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飛虎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飛虎隊》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剩下一顆子彈了,關係著民族氣節的一顆子彈,緊緊地握在老胡的手裡,是多麼沉重,多麼無奈啊。在敵人環攻的方圓幾十米的小圈子裡,老胡馱起已經犧牲的魯漢,一步一步,艱難的前進着,他每走一步,都有喪生的危險。

  日本頭目用槍打傷了他的右腿,一陣沙塵中,老胡摔倒了,但他強忍着巨痛,仍舊背着魯漢向前進。又一顆子彈鑽進了他的左腿,但他依然站起來向前進,直到堅持不住了。在日本鬼子步步緊逼時,他從容地看了魯漢一眼,說了一聲“老哥,我們上路了”便用最後一顆子彈穿透了自己的頭顱……

  這是最讓我感動的一幕,也是最讓我心痛的一幕。“多好的兩個人啊!”我的淚水不知何時已潸然落下。

  感動,是因為他們之間生死不能割捨的友誼。老胡在魯漢臨死前,用自己的身體替他擋住槍林彈雨,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依然不願捨棄魯漢,表明了死也要死在一起的決心,這是多麼堅定的友誼啊。這就是義!我不禁想起了孟子的“捨生取義”,孔子的“殺身成仁”,這些詞語大概是用來形容他的吧。

  感動,是因為老胡寧肯自己自盡,也不願成為敵人的刀下鬼的氣節。同樣是死,老胡選擇了慷慨赴義,可震撼天地的死。這樣的死天地為之動容,我們如何不敬佩呢?

  捨生取義,慷慨就義,這一切的一切在老胡身上演繹的淋漓盡致,是多麼扣人心弦、驚心動魄!

  看着老胡,想想自己,多慚愧啊!生活上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與同學爭吵不休,學習上怕吃苦,生活上怕受累,哪能有一點點與氣節沾邊呢?

  《飛虎隊》中,個個都是胸懷大義、豪氣衝天的人。他們不怕流血,不怕犧牲是中國人的靈魂,是多麼崇高啊!其實世界上沒有崇高的人,為祖國為人民無私奉獻的多了,便成了崇高的人。所以世界上有一個恆等式:義+氣節=崇高。

您正在瀏覽: 觀《飛虎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飛虎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