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遠東特遣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遠東特遣隊》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特遣隊”這3個字,我們一定會想起日寇踐踏我國大好河山那段悲慘的歷史。血的教訓誰也不會忘記,但是我們更不應該忘記當時為中國崛起而犧牲的那些人。多少人為此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為此靈魂被魔鬼送下地獄?

  洪雪梅,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在電影中,讓我感動的不是她的演技,而是她每次遇到敵人淋淋盡致的表現出中華兒女不屈不撓的精神。

  洪雪梅,一個多麼平凡的名字!她從小家境貧寒,而骨子裡涌動着的卻是與敵人勢不兩立的勇氣!

  洪雪梅,一個多麼偉大的名字!敵人提起她聞風喪膽。而且她的那隻“女子特遣隊”更是百戰百勝。她幾次憑藉著機制以及勇敢,打破了敵人的圍剿。

  貧困並不潦倒。是啊,這才是作為一名情報員基本的品質。蕭伯納說過:“如果我們感到可憐,也許會一直可憐下去。”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貧困而產生的虛弱的精神。作戰期間,洪雪梅的戰友幾次想跟她一起回去;這裡太困難了,幾乎是吃糠咽飯,睡就睡在深山老林里,時時刻刻有危險。糧食沒有了,想去借一點,但是日寇冒充她們,奪走了群眾威信。貧困狀態超出想象。然而,洪雪梅的精神支柱始終沒有倒,她堅信:“只要日寇一天不離開中國,我們就一天不能鬆氣,就要為人民干到底!”

  炎黃子孫的血脈流傳至今,而又有幾個人像洪雪梅這樣,不受環境拘束的個人行為所影響,擁有堅定的信念呢?有的,一定有的,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的後代,留的是他們的血液,乾的是令人驕傲的業績!“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這是老一輩革命家給我們留下的誓言,也是給我們留下的目標,讓我們用經驗和教訓來體驗它。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記住記住——貧困而不潦倒!

您正在瀏覽: 觀《遠東特遣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遠東特遣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