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滑板夢之隊》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滑板夢之隊》有感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網上觀看了一部影片??《滑板夢之隊》。片中的三位主人公身上有許多優秀的品質,其中最可貴是??自信!

  齊萌在自己的牆上貼了一幅醒目的標語:別人可以瞧不起你,可你不能自己瞧不起自己!一點不錯,就是因為有了自信,他們才會變得活潑開朗;就是因為有了自信,他們才會有與專業隊較量的念頭;就是因為有了自信,他們才會克服一切困難和挫折,力壓眾芳,大挫群雄,最終贏得勝利。

  滑板夢之隊的成功說明了什麼?自信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有人認為這不可思議,有人認為他們是僥倖取勝。但仔細想想,有了自信與堅持的支撐,最後大獲全勝雖在意料之外,卻也在情理之中。

  古今中外,哪一個成功者不是充滿自信,而哪一個失敗者不是膽小懦弱?偉大的德國科學家第谷剛開始研究時充滿信心總結了許多定理。但就在勝利的曙光就要出現之時,他沒有了信心,放棄了自己苦苦研究的定理。後來開普勒用第谷的資料研究成功,被命名為開普勒定理。每當人們提到開普勒定理的時候,不免為第谷遺憾??如果他信心充足,勝利就會屬於他。反之,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製作燈泡,為找到耐用的燈芯,試驗了上千種材料。但他堅信勝利屬於自己,毫不氣餒,終於成功了,被世人矚目。他的成功與信心是分不開的。自信,好比一把利劍。每一位志向遠大的少年,都應該牢牢地握住自信這把利劍。它會幫你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過五關,斬六將,最終走向輝煌。

  大家都還記得大文學家韓愈參加科考的事情吧。第一次,他名落孫山。第二次,還是這個題目,於是他交上了與第一次科考近乎相同的答卷。在有些人眼裡,這似乎很可笑。但他非常自信,堅信自己的文章無懈可擊。正是這種自信,讓他奪取魁首。

  自信是生命的源泉,世界是由自信創造的。一個人缺少了自信,就像美麗的蝴蝶失去了雙翼;就向高檔的跑車失去了馬達;就像矯健的雄鷹失去了翅膀。要相信:世界因我而更加精彩!胸有凌雲志,無高不可攀。目標遠大,自強不息。明確了目標之後,就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努力去做到!正所謂自強不息,既要自信自強,又要拼搏進取。一個人往往因為缺少自信而妄自菲薄,把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看作最優秀的,而唯獨忽略了自己。前世界拳擊冠軍喬?;弗列勒每戰必勝的訣竅就是:參加比賽的前一天,總要在天花板上貼一張座右銘??Yes,I can!(我必勝!)他就是牢牢握住自信這把利劍的成功者,這把利劍讓他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自信是一個民族發展的根本,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往往會聽到??“我不是這塊兒料”;“我能幹好嗎?”這些話。多麼可悲,多麼可氣。不試怎麼就知道不行?為什麼很多人面對新的嘗試往往縮頭縮尾?因為他們缺少自信!成功的人之所以占極少數,就是因為大多數人都缺少自信!有人說:第一次吃螃蟹的人往往會被夾住。但假設沒人敢做第一個被夾的人,那麼我們還能吃到美味的螃蟹嗎?那個敢於實踐的人註定是最後的勝者。因為他充滿自信,能夠迎難而上。“一個人生來不是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但無法戰勝他的精神!”這出自《老人與海》的經典名句,時時迴響在我的耳際。不錯,自信是一個人的靈魂!一個自信的人,會在失敗中拯救自己;會在成功中擺脫自己;會在多變的命運中保護自己。自信的人不會被巨大的壓力壓彎脊樑;自信的人在逆境中也會顯露才華;一個自信的人不可能與絕望為伴;一個自信的人面對再大的痛苦也會釋然一笑。如果我們身邊多幾個自信的人,中國就一定會成為世界首強!

  歐洲大革命時期偉大的軍事家拿破崙有一句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還想補上一句:不敢當將軍的士兵更不是好士兵!連升職的勇氣和自信都沒有的士兵,在戰場上又怎麼會英勇殺敵?記住,是金子在哪都發光。不要被所謂的“自知之明”所束縛。“鐵人”王進喜說過: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是的,一定要敢於上!成功了,笑為自己喝彩,失敗了,亦無悔。“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牢牢地把握住自信,讓自信時時環繞在身邊吧。

  有了自信,才能走出困境;有了自信,才能把握住機遇;有了自信,才能獲取成功。我堅信,自信亦是成功之母。朋友,讓我們緊握自信的利劍,斬斷通向成功的大道上的一切阻攔,攀上光輝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觀《滑板夢之隊》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滑板夢之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