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有一條鋪着鵝卵石的小路,這條小路特別長,小路彎彎曲曲,活像一條長長的蛇。每天傍晚,我都到這條小路上去散步。這天,太陽很早就落山了。我吃過晚飯,就來到這條鋪滿了鵝卵石的小路上。

  不知為什麼,我今天走路時總是低着頭,也許是我已經看慣了這條路旁邊的這些景物了。我走得很慢很慢,是因為我對這條路上的鵝卵石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很仔細地揣摩着這些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幾塊黑色的鵝卵石拼成一隻知了,這隻知了使我想起了我的那段快樂的時光。

  那正是個夏天,七月的驕陽畢竟是火燒火燎的,從幾棵大樹上傳來了“知了、知了……”的叫聲,熱鬧極了,好象在開音樂會。我按耐不住自己,想捉幾隻來玩玩。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我的那些朋友,她們也都同意了。經過我們的一番精心準備,決定在下午開始我們的‘捕知了大行動’。我拿着塑料袋、竹竿製成的捕知了的工具,向一棵大樹下跑去。順着“知了、知了……”地叫聲,我站在一棵樹下,看見一隻知了趴在樹榦上,正起勁地叫着,我便高興得跳起來,舉網兜在空中晃動,可還沒靠近它,知了就飛走了。右邊的大樹榦上又是一隻,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輕地、慢慢移動竹竿,可當我的網兜正罩向它時,卻從空檔里飛走了。可我還是不死心,不捉到知了我決不罷休。我這回不是正面去捕捉它們,而是把躲在大樹背後,屏住呼吸,輕輕地、慢慢地將網罩伸過去,當罩子離知了約有三厘米的地方時,就猛地往下一罩,“哈”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只見知了在塑料袋製成的網罩里撲騰着翅膀,想破網而逃。我興奮的抖了抖袋子,把袋子的口子封起來,在去捉別的知了了……

  夜色漸漸的瀰漫這條小路上,我停下腳步,望着我身後的人。這些人陸陸續續地從我面前走過,走向路的遠方,走向漆黑的夜色中,走向未來的憧憬里,一去就沒有再回來。此時,我明白,我生命中的鵝卵石就是童年那些快樂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