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左邊的鄰居是一家四口人,我稱呼他們叫:平爺、桂娘、清姐和強哥。平爺瘦瘦的,黑黑的,凹進去的臉頰,特別大的眼睛,頭髮有一半變白了,看上去六十多歲。爸爸告訴我平爺其實只有五十二歲。桂娘又瘦又黃的臉,總是一副憂傷的表情。是什麼原因使平爺衰老得這麼快,桂娘又那麼憂傷呢?原來他們的兒子——強哥是吸毒者!

  一年前的一天下午,我放學回來騎着自行車出去活動活動,看見平爺家門前有幾個小朋友在玩,我也過去湊熱鬧。這時強哥從屋裡出來,看見我們很高興,忙從家裡拿出一包旺旺餅分給我們吃。我們都高興地接過一塊。強哥高興地笑了。這時,他奶奶正好也來了,強哥有禮貌地說:“奶奶,進去坐吧!家裡有香蕉吃。”這時我覺得強哥真是個很有禮貌,待人親切的大哥哥。

  那天吃晚飯的時候,我向爸爸說起這件事,爸爸馬上嚴肅地說:“強哥是吸毒的,他已經去戒毒所戒毒兩次了,這幾天剛回來,你以後要遠離他,記住了!”接着,爸爸又耐心地說:“任何人一旦嘗試吸毒,很快就會成癮而又極難戒斷。強哥早年因為少年無知,交上了一些損友就好奇地去嘗試,結果‘一失足成千古恨’。吸毒者毒性發作的時侯,渾身上下冷颼颼的,接着是奇癢難忍,然後就是疼痛,那種疼痛是常人難以想象的,像在噬你的骨頭,使骨頭像劈開一樣,骨頭茬子從裡向外一點點的穿透肌肉和皮膚;牙齒也裂開了,腦袋像爆裂般的疼;五臟六腑也好像被什麼東西撕扯着。所以一個上了毒癮的人,為了避免那樣的疼痛,就沒有不敢做的事,什麼廉恥、倫理、道德、法律,統統會忘得一乾二淨。”爸爸的話讓我對強哥心存避忌。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媽媽在家清潔衛生。忽然電話鈴響了,原來是隔壁的強哥打來的,他要向我的媽媽借30塊錢去坐車。媽媽放下電話,神色有點緊張,她趕緊從錢包里拿出30元。很快,強哥就出現在我家的鐵門外了,媽媽透過鐵門的空隙把錢遞給強哥。強哥很有禮貌地說:“謝謝!”

  當天吃晚飯時,爸爸告訴我們,強哥今天坐車到茶山鎮找他昔日吸毒的朋友去了。我和媽媽都感到震驚。媽媽把上午借錢給強哥的事告訴爸爸。爸爸又一次向我們強調:“上了毒癮的人,為了避免那種疼痛,沒有什麼不敢做的事,什麼廉恥、倫理、道德、法律,統統會忘得一乾二淨。你們如果沒什麼事,就待在家裡,關上門。”

  有一天吃晚飯時,爸爸告訴我們:強哥騎着他爸爸的本田摩托車出去,竟把摩托車給賣了,得了七百塊錢又去買毒品。平爺為了這件事氣得怒髮衝冠。然後爸爸又惋惜地說:“阿強戒不了毒了,他沒得救了。”

  那天起,我就很害怕會碰到強哥,可是偏偏躲避不了。一天午睡后很熱,我想出去透透氣,剛走出家門口,就看見強哥卧在他家門前的第二級台階上,渾身冒着冷汗,用手抱着腳捲成一團,還用頭撞地,口吐白沫。我不敢逗留,趕緊回家告訴媽媽,媽媽也不敢出門。

  又過了一個星期,爸爸告訴我們:“平爺已經無法忍受強哥,他親自打電話叫治安隊來把強哥抓走,送去戒毒所。”強哥又一次被送去戒毒了。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再也沒有人提起強哥。平爺依然是那麼瘦,那麼衰老。桂娘仍舊顯得落寞和傷感。

  我深深地感到:一個人,一旦沾上毒品,那麼他的全家也就不會再有一天好日子過,甚至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決非危言聳聽。毒品犯罪對國家和社會造成的巨大危害,就更為嚴重了,可謂禍國殃民,關係到國家的興衰和民族的存亡。因此,我們唯一正確的選擇只能是: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六年級:名人堂艹殘軒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