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花叢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他們都告訴我,要熱愛生命。

  我不禁想起了童年時的一件往事。

  夏天的午後,我獨自一人去天地廣場玩。廣場上,槐樹正鬱鬱蔥蔥地綠着,“嗚一嗚一”的知了聲此起彼伏,像一波一波的海潮。於是,我選了一棵不太高大的樹,抱住樹榦,手腳並用地爬了上去。爬到粗壯的樹叉上,一隻黑色的知了撲入了我的眼帘,嘴裡還在旁若無人地叫着,渾然不覺危險的來臨。我悄悄地伸出手,猛地一下抓住了它。它在我手中奮力地撲騰着,我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但我沒鬆手。

  我拿着知了,慢慢地滑下了樹。

  回到家,我把知了放進一個正方形的紙盒裡,用繡花針在上面刺了幾個小洞,讓它呼吸。

  知了不安分地扒拉着紙盒,發出一陣“刺刺”聲,似乎想從“牢籠”里掙脫出去。我嘴角不禁露出了一絲微笑:這個紙盒是密封的,你有天大的本事,也爬不出去。想到這裡,我便放心地出去玩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紙盒前,發現紙盒上多了一個大洞,洞里殘留着一根細細的黑色觸角。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個小生命不顧一切地逃了出去呢?即使殘損了一個觸角,它還是義無反顧。如果不是對生命充滿了熱愛,怎能激起如此強大的力量呢?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犧牲的血雨。”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要熱愛生命,並不懈努力,才能活得精彩。

  四年級:白金泉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