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苦的風度緣於愛的感悟——讀《青銅葵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風度緣於愛的感悟——讀《青銅葵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如今這個社會中,孩子是家長的心肝寶貝。所謂:“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不就是這麼個意思嗎?家長的這種心態我並不贊成。如果孩子在小時候就生活在一個嬌生慣養的環境中,那他將來長大后必成不了大器。苦難是人生的必修課,如果人生的旅途上沒有坑坑窪窪、沒有絆腳石的話,這將是一個殘缺的、不完整的人生。

  《青銅葵花》寫的就是一個關於苦難關於愛的故事。

  作者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者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者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

  當你真正與作者的思想感情融為一體時,你會發現:這不是一本普通的書,這不是一次簡單的閱讀。這是一次心靈的洗禮,這是一次感情的升華;這是一個讓你潸然淚下的至愛,這是一個讓你切實般體會苦難與愛的感悟。

  沒有第二個人可以如此深刻的感受大愛、大難、大美,沒有第二個人可以用如此樸實的筆尖觸動所有人的心弦。

  苦難幾乎是永恆的,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會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痛苦絕非是從今天開始的,在痛苦中,我們才能感受到愛的味道,感悟到愛的真諦。苦難是不可避免的,可當面對痛苦時,人與人之間的選擇卻截然不同:有人會放棄來之不易的生命,有人則會在苦難中靜靜等待曙光的到來,而有人則會去尋找那離自己不遠的希望,在黑暗中,不同的對待苦難的態度決定着你今後不同的命運。我們用不着對降臨到自己身上的苦難大驚小怪,更用不着怨天尤人、為自己而抱不平。苦難與愛一樣,在萬物製造了人類后,它也就誕生了,它們追隨着人類譜寫了一部又一部的歷史,伴隨人類走過了一代又一代。

  苦難沒有盡頭,就如遙望天空般,你永遠也看不到邊界是哪。羅曼·羅蘭曾說過:“我們應當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我們在面對苦難時,需要的是一種不驚不悲的態度,需要的是一種對待痛苦的風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體會到苦難背後那深沉的愛。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風度緣於愛的感悟——讀《青銅葵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風度緣於愛的感悟——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