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着,不向命運低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着,不向命運低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這樣評價過他筆下的《童年》:“在我的記憶中,那段生活,彷彿是由一個善良而且極端誠實的天才美妙地講出來的一個悲慘的童話。”是的,那的確是一段離奇而悲慘的童話,但就在這樣的環境下,竟鍛鍊出一個堅強、勇敢、善良的人——阿廖沙,一個從苦難童年中走出來的孩子。不!準確地說,他就是歷經磨難的著名作家——高爾基! 

  《童年》這本書是高爾基對苦難的回憶。當再次回憶起這些痛苦的往事時,他的內心又要遭受多大的折磨啊!可為了喚起民眾的覺醒,他忍受着“時時問自己‘值得講這些嗎?’”的痛楚,最終,他沒有向命運低頭,堅強地把“鉛一樣沉重的醜事”告訴了人們。 

  我嘆服已是作家的高爾基的勇氣,但我更驚嘆幼小的阿廖沙的堅強。 

  外祖父性情的暴躁、自私,兩個舅舅的粗野,孩子們做的壞事,使外祖父的家裡,瀰漫著人與人之間的熾熱的仇恨之霧。 

  “綁起來!打死他!……”兇狠的外祖父竟把幼小的阿廖沙打得失去了知覺,在剛剛遭受了失去父親與弟弟的雙重打擊之後,迎接阿廖沙的卻又是一頓毒打,可他並沒有屈服,沒有感到灰心喪氣,沒有對這個世界絕望,或許是因為他的年幼,或許是因為他還不懂事,但我只知道,阿廖沙是那樣的堅強,也許就在此時,或許早在喪父時,年幼的阿廖沙早已形成了堅強的性格,而此時的痛苦,只是他成長路上的一點點磨練。 

  “我也開始掙錢:我逢休假日,一大早就背着口袋走遍各家的院子,走遍大街小巷去撿牛骨頭、破布、碎紙、釘子。”這是在母親死後,阿廖沙自己掙錢的情景,小小年紀,就會撐起掙錢的重擔,與阿廖沙比起來,我們難道不應該感到羞愧嗎?不必說擁有自己舒適的房間,不必說肯德基、麥當勞的隨處可見,不必說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單是我們的零用錢,或許就夠阿廖沙用一個月甚至一年。阿廖沙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是一個強烈的對比,我們的童年是如此的幸福、美滿,可以想象當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生活在那樣的童年中,會怎樣?是像阿廖沙那樣堅強着,不去向命運低頭,還是甚至沒有了活下去的勇氣?我不敢想象…… 

  人生總不能一帆風順,但我想:向阿廖沙那樣,堅強着,不向命運低頭,你的人生總會一往無前。

您正在瀏覽: 堅強着,不向命運低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着,不向命運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