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苦的開學典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開學典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開學典禮,差點讓我困死。還有一件是,那就是:為什麼?為什麼都開學一個多星期了,才舉行開學典禮? 

  星期五下午,我正在奮力地完成作業,正當我科學作業快完成的時候,班主任走到教室里說:“同學們,停一下,等會兒第二節課要去舉行開學典禮,請大家準備好凳子,鈴聲一響就走。”我一聽,差點噴血。什麼?舉行開學典禮?開什麼國際玩笑啊!這明明是一個星期前就要做好的事情嘛,居然放到現在才做,搞得我都忘記有這一回事了……算了,牢騷歸牢騷,學校的事情我們學生照做就行了。於是,我看着手錶,看着時間一點點流過。果然,在我的倒數聲中,上課鈴,哦,不是,是“開會鈴”準確敲響。同學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搬起凳子往外面跑,我頗感無語:又不是去玩,幹嘛這麼興奮?說著我也搬起凳子,慢慢地走進了隊伍。一路沖衝撞撞,總算從人流中脫出身來,坐到了屬於我們班的位子上。我看到台上一個坐着的人也沒有,只有老師偶爾上來調調話筒,就知道離開學典禮開始還有一段時間,就和同學聊起天來。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才有老師開口說:“同學們,請安靜一下,開學典禮就要開始了!”聽到這句話,我立刻閉上了嘴巴。幾秒鐘后,其中一位老師發話了:“同學們,老師們,歡迎大家參加我們的開學典禮!……”隨後就是一大堆的講話。其他三個好像都是副校長。他們講的話雖然不同,但是意思是一樣的,那就是讓我們好好學習,努力為學校爭光!這千篇一律的講話,搞得我昏昏欲睡,眼睛是不是地瞟向手錶:講了多長時間了;現在是什麼時候;還有多少時間放學。…… 

  老天啊,你總算還是眷戀我的!在我馬上支持不住我逐漸變大的腦袋的時候,你讓其中一位副校長說:“楓橋鎮中開學典禮到此結束,請每個班按次序下去,不要擠。謝謝,好,再見!”這句話一講出,我立刻感覺如春風拂面,原先睏倦的感覺立刻消失了。我跟着隊伍一路走、一路跑的回到了教室。過了半個鐘頭左右,放學鈴就響了。同學們都很高興,因為就要回家了嘛!當然,在此之前還有班主任的話要講完,這也是這個學期剛定下的規矩:只有老師講完話,說可以走的時候才可以走。還好這次班主任講的話並不長,幾分鐘就講完了。班主任剛剛說“可以走”三個字的時候,就有十多個同學衝出了教室;在班主任說完最後一個“了”字的時候,教室里差不多隻剩下一半同學了。當然,我是屬於那一半還沒走的同學的,因為我覺得我有時間,我大可不必這麼急。 

  回到家,放下書包,在趴到電腦前大玩一陣子,就去隔壁吃飯了(昨天隔壁大媽媽他們請客)。好爽啊……總算把我在開學典禮上受的苦給補回來了。我喜歡休息,不喜歡開學典禮,所以我要好好休息,不要讓開學典禮的記憶再留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開學典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開學典禮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6-08-28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