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電子琴——我的快樂與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電子琴——我的快樂與痛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我的第二個老師,她陪我一起上電子琴課,我們上的是平江區少年宮的母子班,父母可以陪着聽課,上課的時候,她比我還認真,就怕會漏掉。有時,我在學琴時遇到了困難,她也會幫我一起解決,比如,媽媽雖然不會彈琴,但她的音樂節奏掌握得很好,所以,當我遇到一些難的節奏不會彈的時候,她總是耐心地幫我打節奏,一直到我會為止。 

  從我五歲開始,幾乎每個星期六晚上,我都要到平江區少年宮學習電子琴,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我和媽媽都要乘着公交車,趕到少年宮去上課,一晃,整整五年過去了。我從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長成了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也拿到了到了電子琴八級的考級證書,明年,我就要向十級發起衝刺了。這其中的辛苦只有我和媽媽才知道。 

  學習電子琴不僅僅要去上課,平時在家裡也要認真練習,所謂曲不離口,拳不離手,每天晚上吃完晚飯,做完功課就是我的彈琴時間,插上電源,打開琴的開關,先練習一下其本練習調,再彈一首鋼琴練習曲,最後再彈一首樂曲,每一首曲子都要彈上六七遍,往往幾輪彈下來,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曲子雖然很好聽,但練習起來真的格外枯燥和辛苦,有時候實在不想彈了,媽媽就讓我休息一下再彈,平時,媽媽還經常給我講《鐵棒磨成針》的故事來鼓勵我激勵我鼓起勇氣,堅持把琴學下去。 

  我其實是挺喜歡彈電子琴的,這項才藝也為我獲得了許多榮譽,但是學習電子琴真的很辛苦,如果我的腦子裡有一塊彈琴芯片就好了,平時不用練習,到要用的時候直接插上電源,打開開關,優美的曲子就彈出來了,咦!那我不也成了一架智能電子琴了嗎?唉!天下可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啊.還是老老實實地練琴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電子琴——我的快樂與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電子琴——我的快樂與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