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年初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初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20年 1月25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是正月初一,也就是人們常說是的大年初一。昨天經過了半宿半夜的折騰今天還要早起。突然感覺過年好累。今天早上七點我就被從睡夢中喚醒。媽媽很早就起來做飯了。

  吃完早飯是第一階段網絡拜年。怎麼說呢?現在因為有了網絡和微信。大家溝通真的很容易。吃完早飯,打開微信。我們全家給大姨夫家和二姨夫家拜了年。這都只是其中一點,我們又給各種親朋好友問了好。線上的完事了。

  的要開始了。走出來家門我就聞到了濃濃的年味。空氣中瀰漫著燃放鞭炮后的味道,不是很刺激但是覺得很溫馨。今天有一點冷但是也擋不住我們過年拜年的熱情。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們就看到了浩浩蕩蕩的拜年部隊。這是對長輩最真摯的祝福,同樣是流傳了千年的文明風尚。

  走了很長一段路終於到達了奶奶家。剛一走進奶奶家就看見滿地的鞭炮紙,估計昨天奶奶家一定很熱鬧精彩吧。到奶奶家的時候。他們都在吃早飯。雖然我很大了。但是作為傳統習俗我還是能收到紅包。爸爸給爺爺奶奶拜完年。我也給爺爺奶奶拜了年。之後還向老叔和二叔問了好。到了今天就家裡的人才聚齊。這個家裡真的變得其樂融融。大家有說有笑。一時之間家裡變的很熱鬧。一個小小的屋子塞下了十二口人。這也許是過年的魅力吧!其實平常這個家裡的人想要聚齊真的很難。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只有過年這個家裡的人才能聚齊。大家才能把節奏放下來。一起說說笑笑。大家聚在一起講講新的一年的打算。講一講這一年的趣事。其實在這個快節奏的的社會。真的很難有這樣的機會。

  因為社會的快速的發展。人們很難吧節奏慢下來。中午又是難得的家族聚餐。因為家裡人多一桌都坐不下。只好地上一桌炕上一桌。大家一起吃飯你說一句我說一句真的很熱鬧。飯前伴隨着一聲炮仗聲音。開席了。這就是我家的大年初一。有樂趣有熱鬧。還有很多的不舍。

您正在瀏覽: 大年初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