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一個小城市。那兒有城市之熱鬧繁華;有自然的綠水清山。素有“瓜果之鄉”的美譽。我的家住在“南山”下,那有群山,山中溪水遍布,隨着山勢淙淙的往下流,葉聖陶先生《記金華的雙龍洞》所講的“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流聲也時時變換調子”用在南山一點兒也不為過。不言而喻,那兒是個好地方:環境清新,空氣清新,人們的精神面貌也清新。

  我家住在五樓,面朝西。每天走到陽台前一眼就能望見親切的南山,俯瞰便是幢幢老式平房,懷舊的鄉村氣息濃濃的體現出來。夜晚,只要天放晴,總能瞅見圓缺不定的月亮在漆黑的空中游縈或是漫天星,遠遠的還能看見發著亮光的電視塔,真令人心曠神怡,美哉!別人總是羨慕說,這裡多寧靜呀。可是,不久,不遠處又添新房了。不偏不倚,把電視塔擋住了……

  早上,藍天依舊,白雲依然。可是,再也望不見那座親切的高山了。瞥一眼,愣是一隻“鶴”正趾高氣揚地在那兒耍“獨立雞群”的假威風。夜晚,星星照閃,月亮依舊在空中神出鬼沒,但是,在也視不見那個發著柔和光芒的電視塔了。瞄一眼,怕是一個身披黑裘的魔鬼。一切都不在那麼賞心悅目了。我思忖着:社會科技建設發展如此迅猛,指不定哪天這裡的幢幢平房將被高樓大廈所替代,這是不可爭議的事實。只有珍惜眼前景呀!

  漸漸地,我學會了愛惜。不過,為了我心中的一片綠色永存,我要盡我的縛雞之力,為我家之前增添一片綠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