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到我的家鄉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到我的家鄉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霸州。霸州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它並不是什麼大城市,但是它有着我的記憶,所以我也請你來我的家鄉。

  霸州是一座有特色的古城。牤牛河、六郎橋、李少春大劇院,無一不體現出霸州獨特的風格。李少春,一代京劇大師,他生於霸州。他的大雪飄,成為了經典,也可能是受他影響吧,霸州人愛聽戲,現在每月底里少春大劇院 還有月月唱大戲的活動,所以霸州也被譽為戲曲之鄉。

  霸州的小吃也很有名,比如說素冒,燒餅。燒餅可能別的地方也吃的到,但素帽就不一樣了。聽我們的老師說他在外地上大學時,就怎麼也找不到素冒。是啊,這是霸州特有的味道,在別的城市是找不到的。素冒是一大鍋湯也叫雜菜湯,有白菜青菜什麼的裡面有醋也有白糖。最讓他與眾不同的是他裡面放油炸過的面片兒,這面片兒外面酥,裡面軟,在這菜湯里泡一會兒,變得軟綿綿的卻又不失酥脆,吃上去,酸酸甜甜,真是美味。

  其實把粥留給人的記憶才是最令人難忘的我還記得我每天晚上去市政府,市政府白天是安靜的,最多只是廣場上有幾個放風箏的遊人,公園裡有幾個打太極的老爺爺。而晚上的市政府就熱鬧多了,有跳廣場舞的人,有跳交宜舞的,還有一些小孩子在地上擺好障礙物滑旱冰。晚上的市政府也有我的回憶,我總是和表妹約上幾個朋友一起去市政府玩兒。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去玩兒呢,當然是因為市政府美。因為他的綠樹成蔭,所以它美;因為它的設施很多,所以它美;還因為市政府的噴泉,令人流連忘返,所以他美。

  市政府的對面兒還有博物館,在三中的旁邊,還有霸州市的圖書館。每每到了周末總有人投身入知識的海洋,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在書香苑這個小區旁,還有一個益津書院。在這裡總會不定期的舉行書畫展覽。霸州也是一個凝聚着書香和墨香的地方。

  在我眼中霸州就是如此美好,你喜歡他嗎?如果你也愛上他了,歡迎你隨時到來。

您正在瀏覽: 請到我的家鄉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到我的家鄉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