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太姥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太姥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王磊同學的一封信 

福鼎市秦嶼中心小學四年(3)班

  陳逸舟 

王磊同學: 

你好! 

聽說你最近想來我的家鄉太姥山旅遊,那我先給你介紹介紹我的家鄉太姥山吧。 

太姥山是國家級自然景區,太姥山有許多奇形怪異的石頭,有的還有名字,如“金龜爬壁”、“金貓撲鼠”、“猴子照境”等,太姥山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如“一線天”、“一片瓦”等。 

在這些景點中,最令我感到神奇的是“一線天”,一線天是山裡的石頭裂縫組成的,很窄,需要側身才能過去,洞中彎彎曲曲,有一塊“卡脖子石”,人要蹲下來,將脖子對準凸出的地方才能通過。 

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是“一片瓦”,它其實是一個寺院,因為寺院建在一塊大石頭下面,遠遠望去,就像一塊大瓦片蓋在上面,所以人們把它稱做“一片瓦”。在“一片瓦”的周圍分佈着很多奇異的石頭,有的像豬八戒,有的像公雞打鳴,有的像金元寶,其中最壯觀的就是“金龜爬壁”了,一隻小龜貼在一塊高大的石壁上使勁地往上爬,石頭頂端還有一隻“繡花鞋”,聽爸爸說,“金龜爬壁”有一個傳說,傳說金龜就是木果和尚的化身,他跟隨太姥娘修鍊,到了升天的那一刻,因為貪財,被天神懲罰,就變身為一隻金龜,如果你認真觀察,石壁上還留有它從天上滑落的痕迹,頂端的“繡花鞋”據說是太姥娘娘留下的供它今後升天的一隻小舟。 

太姥山中還有很多美麗的景點和動人的傳說,我一時說不完。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會心動吧。來吧,請到太姥山來,我和家鄉都會熱情地歡迎你。祝你生活愉快! 

你的好朋友

  陳逸舟 

2008年10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太姥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太姥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