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夏,唯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夏,唯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種聲音都有它獨特的魅力。蟬鳴鳥叫,細水長流,風曳枯木,電閃雷鳴,每一種聲音都是我的摯愛,可是,有一種聲音,今生,無法忘懷。 

  有一種聲音悅耳,動聽愉快。 

  “乖寶寶,睡覺覺,乖寶寶……”12年前,我夜夜伴着這聲音入睡。母親坐在床頭,拿着手中的蒲葵扇搖啊搖,嘴裡輕輕的哼唱着這首歌,我漸入夢鄉。“夜夜除非,好聲音留人睡。” 

   那是有一種聲音,動聽婉轉,那是我的搖籃曲----母親的歌聲。 

   有一種聲音抑揚頓挫,悠長綿遠。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9年前,我日日與母親的讀書聲為伴。郎朗的唐詩,被母親讀出了李太白的浪漫,杜甫的豪情,五柳先生的高潔,真是“聽詩房檐下,悠然見古人。” 

  那是有一種聲音,古樸典雅,那是為我鋪墊的知識路----母親的朗誦聲。 

   有一種聲音輕柔悅耳,語簡情深。 

   “上學小心點”子上學以來,每日,母親總忘不了這一句話,每日無論他在幹什麼,總會放下手頭的事,告誡我一聲上學要小心。後來聽見這句話是種習慣,母親柔和的聲音和簡短的話語是我前進的動力,似乎有股“晨來聽母聲,困難都減少。" 

   那時有一種聲音,簡短樸實,那是我的動力機----母親的叮囑聲。 

   有一種聲音,嘮叨多餘,卻現偉大母愛。 

   "你的臭襪子怎麼在床上,陽台上的衣服不知道收……”現在,我幾乎在母親的嘮叨聲中度日,雖也煩過,厭過,但我也知曉,他也是為我好,女孩不就得乾淨利落點。再說,做媽的都這樣,能忍就忍吧,反正,我也成忍者神龜了,何必鬧的世界大戰呢。 

  現在有一種聲音,雖然厭倦,但是會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母親的嘮叨聲。 

  有一種聲音,沒有多餘的技巧,沒有華麗的辭藻,卻能洗凈一身鉛華,帶給你滿腹感動,這個聲音便是母親的聲音,這一生,母親的聲音會永烙心底,無法忘記,無法釋懷。

您正在瀏覽: 靜夏,唯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夏,唯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