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北的最遠方,唯一的救贖【奠】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北的最遠方,唯一的救贖【奠】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向北的最遠方,唯一的救贖【奠】

  向我的朋友們,像這個華麗又骯髒的世界。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安靜的,孤獨的等待。

  ——不說再見

  1.

  在這些時日里,總是會無端的感到寂寞,總想找個人說說話。其實,我已經很幸福了。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她們在我的生命中都演繹着最重要的角色。只是在無形中,也會產生一種美麗的錯覺。  

  空閑的時候,總是忍不住的想:假如死了,是不是什麼事情就都能夠一了百了了。有時候拿起水果刀,就想着,只要在手腕上一劃,一切是不是就都結束了。我知道,只要是一個正常人,都不會有這種危險的想法。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是個瘋子,但也許,我離瘋子的距離就只有零點零一分那麼點了。在我看來,天堂和地獄的距離,也不過如此吧。有的東西它可以把你帶往天堂,可是在下一個轉角的時候又能瞬間將你推向地獄,包括人。  

  我覺得音樂就是這種東西,它的音符可以隨意的折轉起伏,上一秒是天堂,下一秒就是意想不到的更深的地獄,我想除了人之外,不會再有東西可以這麼貼切的形容天堂與地獄的距離了吧,除了人。

  2.

  曾幾何時,突然有一段時間特別的喜歡候鳥。於是,在網上不停地尋找關於候鳥的資料。接着,我找到了我對候鳥最悲哀、也最深刻的認識......  

  我這個人最討厭感動,但還是感動了;

  我這個人最討厭流淚,但還是流淚了。

  為了那一隻“候鳥”,那隻北飛的“候鳥”,那隻折翼的“候鳥”。  

  我們曾說,天使沒有了翅膀,她還是天使;假如候鳥失去了翅膀,她也還是候鳥么?

  也許是吧,可是那隻候鳥,卻再也無法在自己的天空飛翔。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個網名叫做“北飛的候鳥”的故事,但是因為這篇文章,我又去看了一遍,又哭了一次。你可以說我是個性情中人,但是,你不能否認我的看法。  

  24樓的高度,那是需要何等的勇氣?!那何止是天堂與地獄的距離,那是一次最傷感的終結曲。只為了那個把她傷害的狠狠的人,從24樓的窗檯墜下,用自己的身體在天空完成了一次最美麗的飛舞。  

  3.

  向   親愛的姐姐:

  我相信,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走了。

  記得從小到大,我似乎都是喊你的名字,始終不肯叫一聲姐姐,為這個,你和爸媽沒少說我,可我始終沒改過口來。沒有想到,難得喊你姐姐,難得給你寫信,卻是為了不告而別。

  請你一定要原諒我,對你對爸媽來說,一定感到很突然,無法承受,請你堅強一些,原諒我的自私。爸媽年紀都大了,身體也一天不如一天,只有靠你來孝順了。不管過去怎樣,他們現在都只是很脆弱的老人,我以前曾經信誓旦旦地說要讓他們安度晚年,現在我食言了,對不起,請你們原諒我的不負責任,以後,就麻煩你和XX(姐夫)和小不點兒了。

  去,還是留,我考慮了很久,對我來說,做出這樣的決定也實在是一個煎熬,很痛苦。但是,哀莫大於心死,我相信你可以理解,當王菲對我說出“我要離婚”時,那種五雷轟頂的感覺。是的,那時候,整個世界都毀滅了。你可以想象么,這麼久以來,當看你們、朋友和同事強顏歡笑的那種痛苦,好像行屍走肉一樣。

  從很早以前,我就一直在想,我的一生,想要什麼,什麼樣的生活,怎樣去過我的人生。什麼都想到,怎樣都想好了。我一直不停的調整自己,讓自己適應這個環境,適應這個身份。但是,沒有想到,到最後,我沒有出問題,卻是被身邊的環境所拋棄。這就是所謂的後院起火了吧。我真的,沒有辦法雲淡風清的看待這一切。你也知道,我對感情是很看重的。自律,也希望另一半同樣的忠誠。可是很可惜,我沒有這個幸運。或許就是我們所處的這個社會,這個大環境吧,這樣的風氣,每天耳濡目染的,有幾個人能潔身自好呢?可是我真的是太意外了,對於這個家,我期望的太高了,偏偏又遇到了這樣一個家庭觀念淡薄的人。

  命運這個東西啊,真是捉弄人。我真的是累了。那個曾經口口聲聲的說著,我是最顧家的,我是最負責的,沒有任何人能讓我變心的人,徹底背棄了自己的話,原來諾言就是用來違背的,原來人生在世就是為了欺騙而生活,原來苦難才是最終的結局,花無百日好,現在剛好是冬天,花早就謝了,我已經醒了。但是我依然無法承擔這些事,這樣活着真的太辛苦了。對不起,我還是這樣軟弱,我只能逃避,請你記得那天我們說的話,真是抱歉,我們的父母,只能由你來盡孝了。辛苦了,姐姐,我真的很愛你們。

  妹妹 

  岩,絕筆。2007-12-22

  我不知道一個人是怎樣寫出這篇遺書的,看了許久,我終於…能夠明白了她的無奈,她的“哀莫大於心死”。

  向我的朋友們,向這個華麗又骯髒的世界。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安靜的,孤獨的等待。

  這是她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一篇文字,她用不再見的方式向所有的朋友告別了。 

  她的名字叫做姜岩。

  Ps:不能否認,在如今這個世界上,這樣的事情真是太多了。但是最起碼我只知道這一個。因此,這篇文章可以說是對姜岩阿姨的祭奠,但是更可以把她當作我對姜岩阿姨的祝福。她解脫了。雖然這不是我們想要知道的結果,雖然這不值得,但是,也許對姜岩阿姨來說,是一種——唯一的救贖。

您正在瀏覽: 向北的最遠方,唯一的救贖【奠】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北的最遠方,唯一的救贖【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