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恐智不達,唯恐體不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恐智不達,唯恐體不強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恐智不達,唯恐體不強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

  親愛的同學和老師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三的一名學生,很榮幸能在這次論壇上發表我的看法。我講話的主題是:不恐智不達,唯恐體不強。

  前奧委會主席皮埃爾.顧拜旦先生曾說:“一個民族,老當益壯的人多,那個民族一定強:一個民族,未老先衰的人多,那個民族一定弱。”回望歷史,中國曾有被人稱為“東亞病夫”的悲痛:而今天,中國已屹立於世界體育強國的行列--乒乓球運動做據世界舞台的中心,跳水健兒像白蓮花一樣綻放於碧水之上,劉翔等風之子用奧運田徑場上的金牌為咱黃種人贏得了尊....足以讓我們為之歡呼為之雀躍,但反觀我們自己,被寄予厚望的青少年們,卻被檢測出體質連續多年下降,着實令人擔憂。由此,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體育,德育,美育'應三駕並驅。"這是維新變法領導者之一的梁啟超所言。體育、德育、美育自古以來便被賦予了極高的意義,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帶給人美的享受,只有身心強健的人才能求仁向善。可是富足的時代卻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副產品,美育、德育跟不上時代的步伐,體育更是在安速的生活中日漸式做,交通工具的發達解放了我們的雙腿,卻也讓我們失去了很多行走的機會:網絡媒體的發展攫獲了我們的眼球與心靈,我們的青少年也像小貓小狗一樣繼縮在沙發一角,運動成了奢侈的代名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的身體變得弱不禁風,我們的心靈也隨之脆弱不堪,青少年朋友們,試想,若干年後,中華民族還有一代天驕的強悍之氣嗎?

  炎黃子孫還有逐鹿四海的雄心嗎?印度詩人秦戈爾說:“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運動應該成為我們青少年生活的主旋律,只有體魄強健的人,才有向上的靈瑰與動力。

  願我們高三的學子們像青松一樣壁立於山風海雨面堅毅挺拔,拼搏於書山題海卻精神抖攝。少年強則國強,只有在寬闊的跑道上,我們的青春才會輕舞飛揚。

  自由的思想、獨立的人格與體育相輔相成。如今,我們更善於在書本中邀游五湖四海,來解放我們的思想,殊不知,若未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一切的思想與人格都是空談。陶行之曾言:要解放孩子的頭腦,雙手、腳、空間、時間,使他們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從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體育可以放飛我們的思想,思想亦可以解封被懶情禁錮的四肢。抗疫英雄鍾南山院士,是一位熱愛運動的人,運動讓鍾老先生更尊重生命,更追求自由的思想、獨立的人格:自由的思想、獨立的人格的呵護又讓鍾院士更鐘情於運動。

  身體虛弱,將永遠不可能培養有活力的靈魂和智慧,學會鍛煉,你才真的會學。同學們,臨近高考,我們一遍又一遍地背誦古詩文,麻木地將信息填入腦海中,學習的效率是可想而知的。若你此時去操場小跑一圈,將自己的腦細胞激活,那學習效率也會提高不少吧。國內知名學府--清華大學群英薈萃,而這所高等學府並不是一味地強調學,其甚至把體育納入考試過關的項目之一。可見,最會學習的人,也最注重鍛煉。如今的教育足以將我們打造為所謂的學霸,但時代的要求已然不止於此,越來越多喜歡埋頭苦學的學生走出了最後的競賽圈。所以,讓我們暫且放下手中的筆,在寬闊的跑道上追逐自己的星展大海吧。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恐智不達,唯恐體不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恐智不達,唯恐體不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