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隨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當雄壯的國歌在祖國大地唱響的時候,今天,2009年10月1日,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歲生日。

  12年前,也就是1997年,在香港回歸祖國的那一年,我呱呱落地,從呀呀學語,直到現在,成為了一名六年級的學生,我在祖國大地上已經度過了十二個春夏秋冬了。小時候,媽媽教我說“中國”,到了幼兒園,阿姨教我們要熱愛祖國,上學后,老師教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我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中一天一天地長大。

  我曾經在課外書中看到,舊中國是一個落後挨打被人瞧不起的國家,處處受人欺辱,中國人還被稱為“東亞病夫”。我還知道,我們今天和平與美好的生活,是無數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60年前的今天,我國第一代領導人毛主席,就在這個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60年來,經過歲月的洗禮,祖國一天天變得獨立而強大,一步步走向了繁榮和昌盛。

  着名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研究培育出了高產水稻,向世界證明了中國是一個農業大國,並非是徒有虛名。2001年,我們加入了世貿組織,2010年上海即將舉辦世博會,也說明了我國經濟在飛速發展;國慶閱兵儀式上所展示的中國軍隊各類先進武器和裝備和當代軍人的颯爽英姿,標誌着我們國防力量的增強;“嫦娥”登月,神舟5號、6號、7號成功發射直至完成太空行走,這一切都向世人證明了我們在航天科技領域的進步。去年,我們成功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並第一次取得了金牌總數第一的成績,奠定了中國是一個體育大國的地位。還是在去年,難忘的2008,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戰勝了5。12大地震和冰雪災害,再一次向世人昭示了中國人民團結友愛和不屈不饒的民族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和不可戰勝。

  同學們,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也是有重大責任的新一代。古人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的今天決定着中華民族明日的偉大復興。讓我們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健體魄,學知識,練本領,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用我們的青春和智慧建設好我們美麗的家園。我相信,再過10年,20年,我們的國家將更加繁榮而富強,中國,如一顆璀璨的明珠,將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讓全世界為之側目、為之喝彩。

  衡陽市八中初一:邱子陽

您正在瀏覽: 國慶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