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習慣實際上已成為天性的一部分  ——亞里士多德 

  我們駕車來到了奶奶的鄉下,一個窮鄉僻壤的地方。路上滿是樹杈、石子,偶爾還有一兩個挑着扁擔走過崎嶇的山路的農村人,每個人臉上都有深深的皺紋,且都有一張黑瘦的臉頰,不仔細看很難看出各個人的年齡。 

  我們拐了無數個彎后,來到了一個小茅房前,一輛小汽車停在這前面煞是奇怪。我們走下車,進了屋裡。 

  屋裡的人先是一驚,再是一喜,把手上遙控器匆匆放下。走過奶奶身前:“喲,你們來了,今天中午在這裡吃飯吧?”另一個人又走過來牽我的手:“來來來,坐着看電視,喜歡看什麼就看什麼啊。”說著把遙控器遞給我。然後剛剛的人又忙走進廚房:“聽說你們來,我們特地捉了一隻野雞,好吃着呢!”不一會,響起了油下鍋時噼里啪啦的聲音。屋內歡聲笑語,廚房油煙聲,舅母和姑媽大聲叫喚聲,一下子充滿了整個屋子,煞是熱鬧。 

  “來咯來咯!”小舅媽端着菜出來,大家往後一看,發現雞在姑媽的手裡,都把頸子往後伸。不一會,小舅媽又手捧一大堆碗筷出來,歡喜的表情洋溢滿屋。“來來,這是你的,這是你的……誒!放好筷子啊!”小舅媽分好碗筷,手裡卻多了一個碗和一雙筷子,她看了看,然後突然愣在那裡。 

  滿屋的氣氛一下冷了下來,我有點不知所措。我往小舅媽的方向看了看,發現她的碗筷已經放好,那麼她手上的碗筷是……?我沉默不語,為什麼舅媽那麼大反應?大家良久沒有說話,過了很久,奶奶拍拍舅媽的肩膀,“好了,沒事沒事,坐下來吃飯吧。”舅媽應了一聲,失魂落魄地走回廚房。我悄悄問奶奶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最近舅公肝癌去世,舅母很是傷心。那多一雙碗筷,正是準備給逝去的舅公的。 

  這令我想到在我爺爺去世時,這件事也發生過。第一天時,奶奶強裝笑臉,當她發現自己拿多一雙碗筷時,眼淚馬上無聲地流了下來,當時我們沒有上前安慰她,因為沒有用。她把一顆顆珍珠般的眼淚化作思戀,獻給了天上的爺爺。 

  拿多一雙碗筷,這種尋常的事情,之所以給她們如此大的觸動,正是因為這個舉動已成為了她們生活的一部分,無法分割,已成為習慣。也正是因為如此,勾起了她們的回憶,勾起了她們的傷心。老人的愛情正體現於此,無需張揚,卻把對方融入自己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無法分割。她們知道,曾有一個人,愛她們如生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時不需要言語的多少,不需要距離的遠近,他們心靈一直緊緊依偎,度過彼此最無憾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