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重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的力量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沙龍與納比進行了一番意味深長的交談。 

  “你的部隊為什麼垮得這麼快?”沙龍問。 

  “原來我認為我們的堅固工事能擋住你們的前進,可是沒想到很快被你們攻陷了。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的精神準備不足,已經垮了。” 

  沙龍問道:“在戰爭爆發前,你都與部下討論些什麼呢?” 

  納比很奇怪地看看沙龍:“與部下討論?我們從來沒有想到過要和部下討論什麼。” 

  “這就是你們打敗仗的原因。垮下的不是你的軍隊,而是你這個指揮官。我和我的部下曾就將要開始的戰爭以及如何進行戰爭等問題,進行過多次詳細討論。我十分尊重我的部下,而你們輕視手下的官兵。我們軍官從來不對士兵說‘給我上’,而是說‘跟我來’。”沙龍一口氣說完這段令納比汗顏的話。 

  納比無言以對。 

  尊重是什麼?尊重就是對他人人格和價值的肯定。尊重別人,就是將自信和力量播種在他人的心田,點燃被尊重者內心的激情之火,同時,也照亮了自己。永遠不要低估尊重的力量,尊重的威力能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尊重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