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好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好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諾貝爾獎的獲得者中,猶太人比例最高;在人類發展的歷史上,那些具有劃時代影響的人物,如哲學家馬克思,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音樂巨人貝多芬等數十人,都是猶太人。猶太人自稱“上帝的選民”,還真不是自大。一個人口不足兩千萬的民族,是怎麼做到這些驚世駭俗的成就的?我們來看一組數據:猶太人平均每人每年閱讀書籍報刊60冊,而中國人僅為平均每人每年5冊。一年閱讀的書籍有60多冊,平均每六天就要讀一冊書,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良好的習慣觀念,是不可能達到的。

  醫學科技發達的今天,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在抱怨自己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有一部分人自詡為“夜貓子”,常常是早出晚歸,有時甚至會夜不歸宿,還認為自己很健康,殊不知,這些壞習慣正在慢慢蠶食着自己的精力。以後老了一回頭,腸子都會悔青。當然,這樣的人只是少數,但其他人也不容樂觀。據統計,世界上共有肥胖症患者5億人,大多分佈於發達國家,人民生活安逸,所以一些貪食者胃口大開,不受節制,才吃出了5億胖子。而究其根源,是因為人們沒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所以說,為了自己的健康,多多養成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還是很有必要的。

  那麼,如何養成幾個看似無用實則大有益處的好習慣呢?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每天必須鍛煉,哪怕只有五分鐘。如果真的沒有時間,上學上班的路上可以跑一跑。堅持一個月,身體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其次,日品一文,不論是詩詞歌賦還是記敘文散文雜文,再清閑時備上幾篇,讀一讀,心情立刻就會不一樣。

  工作學習時,將QQ、微信等即時通訊工具全部關掉,工作銷路就會大幅提升。

  並且要學會勞逸結合,累了的時候,設好鬧鈴,小憩上十五分鐘,不僅沒有浪費時間,還能讓自己有個好精神。

  最後,不要忘記親近大自然,家中種花亦可,養寵亦可,時常逗弄幾番,也可培養自己的情趣,使那於題海中勞倦的心重新振奮起來。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好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好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