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窗前,本想欣賞夜色,可潑墨般的夜空連一個星星也沒有。也許是因為今天天氣的緣故,但更有可能是我並沒有仔細用心地觀看,反正就是掃興。只看到正對着有一輪月亮,但不能算是皓月。月光極為朦朧,像是有層輕紗籠罩着,如詩如畫如夢如幻。不知道這是不是就叫“月亮長了毛”,但卻更顯得夜幽謐雅靜了。 

  我坐在桌前,心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便翻開本子,拿起筆,準備開始自己的黑夜靈感。哪知道我的心已被這夜的意境所陶醉,而無從下筆。於是我面對桌子凝神再聚,用心回味着黑夜的獨特氣息。清新柔和,彷彿進入了夢鄉,有着一絲溫馨和淡淡的馨香……回過神來,我仍坐在桌前,面對着空白的紙張。我知道再怎麼“徒勞”也是無功,但不可再浪費時間,便決定動筆。 

  這種感覺把我拉回了從前,我想起曾經,那還是暑假。我就曾為了周記、為了作文半夜爬起來寫。那時侯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我多半是邊玩邊寫的,但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為了玩,寫作只是一個幌子。小孩子嘛,充滿童心,總會有很多天真、幼稚的想法,而我只是尋求一種新鮮、刺激,一種叛逆罷了。 

  這讓我覺得自己跟夜更貼切了,平日里愈發高遠的天空,看不見的月亮,此時都與我產生了最近的距離。雖然它們仍舊那麼深沉,但又怎能抹去我對黑夜的喜愛,抹去我心頭平添的親切感? 

  黑夜無語,星暉如織。雖然今天的夜空缺乏足夠的光芒,但夜的寂寥、恬靜已給了人無盡的思想和情緒,突然讓我有了種訴說和聆聽的激動。 

  這就是夜的神秘了,有着無言的苦楚但並不傷感。 

  再次站到窗前,月亮已漸漸向西邊移動着,仍是一片靜寂。突然掠過一陣風,無痕的風。我感到無比清新,卻又有種無形的東西貫穿全身,我覺得冷了,——是孤寂與壓抑。有東西從我腦海中一閃而過,不敢多想,心中不禁隱隱作痛。 

  不知為什麼,今晚的夜色會讓我無故想到讓我幾度流淚的它,但夜也確實留給了我這些碎片。——這沒有詩意的失意,沒有優雅的幽雅。 

  睡意來了,我爬上床頭,期望明天能燦爛整個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