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家鄉時,我總是會自豪地告訴他:“我的家在着名的玉米之鄉——仙桃,那是個很美的地方。”也許你根本不知道仙桃在哪裡,甚至根本沒聽說過這個地方,可是,在我看來,我的家鄉仙桃是世上最美好、最令人懷念的地方。

  仙桃位於湖北省中部的江漢平原,是一個不大的中級城市,在“紅公雞”上她只屬於一個小點,她更是聞名遐耳“體操之鄉”。各界奧運冠軍都會有我們仙桃人,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認為我的家鄉不僅是因為她是體操之鄉而聞名,更是因為她獨具特色的風景。

  春天,草長鶯飛,萬物復蘇。仙下河旁的迎春花又開滿了枝頭,隨風搖曳的柳樹也在和花兒爭奇鬥豔,一片賞心悅目的景象;河畔兩邊又有了晨練的人們,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靈活的避開路上的積水,與春天一同奮鬥着。

  夏天,驕陽似火,烈日炎炎。綠樹成蔭的襄河成為了人們最好的避暑地區。瞧去,金燦燦的小沙灘上有着數不清的腳印,旁邊,則是冰涼冰涼的河水:有的人,乘坐小船在河上“流蕩”,簡直就是一幅農家的風景圖;有的人,在襄河岸邊,津津有味的品嘗着自己親手製作的燒烤,滿心歡喜的打了個飽嗝;那些孩子們則最是快樂,光着腳丫子,踏着水,傳來一陣陣歡快的笑聲……

  秋天,天朗氣清,金風送爽。流塘公園可是個好去處,不冷不熱,景色還那麼優美。楓樹爺爺穿着那筆挺的紅裝,筆直筆直地站在那裡,顯得十分年輕。小草弟弟也不認輸,它們換上了綠裡帶金、金裡帶亮的吊帶褲,在秋風中頻頻點頭,好像在提醒我們秋天到了。這時,路旁的小孩子拿着一棵石榴,彷彿是珍饈美味,吃得回味無窮,惹得樹兒、草兒都流下了滴滴露水。

  冬天,白雪茫茫,銀裝素裹。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里,來到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里。松的那清香,雪的那冰香,都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這也是孩子們最歡樂的時候了,堆雪人,打雪仗,雖然是寒風刺骨,可卻別有一番風韻。

  單單是美麗的景色,那也算不了出奇,我更是認為,不論是春夏秋冬,人的一舉一動都是最美麗的。

  還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我正準備回家時,一位顫顫巍巍的老人騎着一輛三輪車,在上坡路上徘回,三輪車上堆着一堆廢紙,原來老人卡在上坡路上,進退兩難,看着老人着急而不知道怎麼辦的神色,我沒多想,便準備去幫助他。

  這時,我面前一個人影竄過,再一看,老人已經成功的將三輪車推上了上坡——並不只有我一個好心人!

  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是的,人間處處有真情!即使是再普通的地方,也有溫暖的真情!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個普通卻又舒適的地方,一個繁華卻充滿溫暖的地方,我愛我的家鄉!

  初一:孤旅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