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什麼?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快樂?成功了會快樂,被他人關愛會快樂,被老師表揚也會快樂……在我心裡,春夏秋冬就是對快樂最完美的詮釋。 

  (1)希望?快樂 

  春天的使者——布谷鳥跳着歡樂的舞步向人們熱情地打着招呼:“布穀布穀”“滴答滴答”春雨也來為它伴奏。於是,沉睡了一個冬季的大地在聲聲美妙的樂聲中蘇醒。小草鑽出了小腦袋,晃晃頭上的露水,對着春姑娘說:你好!花兒們都將整個春天的熱情蘊含在了花骨朵里,準備一齊綻放,即使是一瞬間的美麗,也足夠讓它們快樂很久了。醒了!醒了!都醒了!這會兒,花兒、草兒、樹兒、人兒!都已經蘇醒,都做好了迎接一個新開始的準備。孩子換下了棉襖,在草地上、田野里奔跑,吶喊,憋屈了一個冬季終於釋放了! 

  人們說,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是啊!看看這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是該播種了,是該開始播種這春天的希望了。一年之計在於春。許多人都希望在的一年事事如意,一切順利。那麼也請你抓緊時間,在春天種個希望吧!它會是你將來一年的幸運,它會讓你在未來的一年都很愉悅。 

  如果你問什麼是希望,它在哪兒? 

  春天,處處生機勃勃。哪裡有生氣,哪兒就有希望。 

  (2)奮鬥?快樂 

  充滿愜意的春天走了,留下了一個叫快樂的希望。在烈日炎炎下的我們是否該讓這個希望發芽成長了?夏天這個詞總能讓人覺得充滿活力,夏天這個季節總能讓人感覺四周所充溢出的熱情足以把人融化。 

  然而,在這樣一個活力四射的季節,在我想來或者說在大多數人看來,應該是一個努力奮鬥的季節。 

  有人說,人生的黃金時期是青春期,而青春期的黃金時期則是短短的初中三年。或許用“短短”這個詞形容初中的三年並不合適。這三年其實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因為它的力量太強大,強大到它決定了世界上百分之七十的人的一生;因為它一晃眼就過了,感覺就像剛和哥們們認識又要分開了……初中生活用哲學家的話來形容就是快樂而青澀的,因為人生當中的美好的回憶大部分都被這三年的時光所佔領着,它見證了一代又一代少男少女的成長——對朋友、對親人、對世態人情的情感……都在成長……它是人一生最重要的轉折點之一,因此,我們要奮鬥!奮鬥!奮鬥! 

  有時候,看到初三的學長學姐們總埋頭苦幹地學習,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但隨着對初中生活的適應,才明白,每個夏季都會有許多成功者,當然也有許多失意者。這樣的場景我想用“有人歡喜有人憂”再合適不過了——看着中考的“龍虎榜”有人雀躍,有人失落。 

  這就是奮鬥的理由,為了最後的快樂,為了實現理想和夢的快樂,奮鬥…… 

  (3)收穫?快樂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因為我認為它是浪漫的。蕭瑟的秋風捲起一片片帶着離別愁緒的橘紅楓葉,飄啊,飄啊,不知道終點,但總會有落腳之處。“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最喜歡這句詩,只因為它把我心中最美的落葉展現了出來。媽媽說我奇怪,因為別的孩子會喜歡春天或是自己出生的季節,而我,出生在夏季的女孩卻喜歡秋天。我總和媽媽嘮叨秋天的美,而現在,我更愛秋了,因為它讓我明白,秋天除了凄美浪漫,還有收穫的快樂。 

  秋高氣爽的日子總讓我覺得舒適,總讓我不由得到外面去看我的落葉。 

  那次回外婆家,正值我的秋天。走在鄉下的秋風中,更有別樣的純純的秋的氣息。我正感受這從未感覺過的氣息,突然,眼帘映入了一片金黃,還有幾個低着頭彎着腰的忙碌身影。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走進了稻田裡。農民正咧着嘴開心地收割,看着他們臉上那豆大的汗水,我不禁思索:為什麼他們累成這樣還這麼高興呢? 

  我站在田埂上看了好久,眼前一亮,“是快樂!豐收的快樂。”是啊,能不高興嗎?辛苦奮鬥了一年,終於有收穫了,當然得高興啦! 

  讓我快樂了這麼多年的秋天,我怎麼現在才明白你呢? 

  我想,現在我的快樂,才是你真正給予我快樂!收穫的快樂! 

   (4)溫暖?快樂 

  以往覺得,冬季很悶,因為穿得很多,幹什麼都不方便,可自從理解了秋天的快樂后,我便把這樣的悶看做是一種休息。 

  好多孩子也許會和我一樣,喜歡寒假。因為可以窩在暖暖的被窩裡,賴着床,跟媽媽撒嬌。我覺得,這是冬天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因為是南方的孩子,所以冬天既看不到雪,也不能體驗身處在白茫茫一片當中的快樂和浪漫。但我卻更享受南方暖暖的溫和的冬季。 

  南方的冬天總喜歡在寒冷了好幾天後,給人一個溫暖的驚喜,這時,我會站在陽光下,閉上眼睛,輕輕地呼吸,然後等待再一個驚喜的到來。我總會樂此不疲地在等待中度過每個暖冬。 

  雪萊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這句話說得太好了!每當冬陽融化了山頂的白雪,而這白雪化成的水從山上流入小河流入大江流入大海時,春天就有要來了,又要將冬季這份驚喜的暖意延續,延續…… 

  我眼中的快樂,就像我所說的的四季一樣,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就會有不用詮釋快樂的方式。 

  其實,快樂很簡單,只要心永遠是快樂的、年輕的,那麼所有的事物也就都是快樂而美好的了。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快樂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