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要快樂就好——讀《長襪子皮皮》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快樂就好——讀《長襪子皮皮》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暑期,我正無聊地翻看書,忽然,一本封精緻,色彩艷麗的名叫《長襪子皮皮》的書映入我的眼帘。頓時,我有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海里翻滾:那個名叫皮皮的女孩穿長襪子嗎?她與尋常人有什麼不同呢?那雙長襪子是什麼顏色的?又有什麼神奇鬼怪的東西呢?……好奇心驅使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書。

  我打開書的扉頁,我就看到了一張親切慈祥的老人照片,她的名字叫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哦,原來這位看上去堅毅睿智,和藹可親的老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童話外婆”。不過,“童話外婆”我以前從雜誌上也略有所聞,她是一位瑞典的着名童話作家,也被譽為民族英雄。她的作品已被翻譯成86種文字,如果把她發行的書排成行,可以繞地球三圈,把書摞起來,就有175個埃菲爾鐵塔那麼高。因此,瑞典人民稱她為民族英雄也是當之無愧的。可惜,2002年1月18日,94歲高齡的林格倫奶奶在睡夢中安然去世了,世界文壇的一顆巨星墜落了。然而,當我看到她的照片,那雙充滿智慧的眼睛彷彿仍像浩瀚天空中的星星一樣,在熠熠閃爍……

  崇敬、激動和迫切的心情熱烈地在我心中交織在一起,我便興緻勃勃地讀了起來。我整整看了一個下午才把書看完。我覺得書中描寫的皮皮挺有意思,她是一個奇特,快樂的小女孩。她頭髮顏色火紅火紅,臉上長滿了雀斑;鼻子像一顆土豆;身上穿着,腳上穿的鞋子比她的腳大二倍;她的襪子從腳一直到大腿,一隻是烏黑的,一隻是棕色的,走起路來“啪嗒啪嗒”地發出響聲。她的力氣比全世界人都要大,她能舉起一匹馬,還能輕而易舉地把兇惡的鯊魚扔出去。可是,她卻不肯上學,她堅信:只要快樂就好!因此,她很快交了二個好朋友,杜米和阿妮卡。她很大方,把自己的幸福和他們一起分享,每天快樂,健康地成長着。她爸爸是霍屯督島的黑人國王,他們都不相信有這回事兒,可這是真的。你也許會問:“這是童話嗎?”那我告訴你:是的,這確實是真的童話,因為沒有人會把鯊魚扔到遠處,沒有人會憑她的大力氣,憑她的溫柔與小偷跳舞,還大方地贈送給小偷二枚金幣,用她的快樂和勇敢征服了小偷……

  我覺得書中的皮皮也很像日本作家黑柳徹子《窗邊的小豆豆》書中描寫的小豆豆一樣,是分享快樂的孩子。所不同的是,《長襪子皮皮》是童話,而《窗邊的小豆豆》則是紀實。我相信,只要快樂就好。雖然皮皮沒有上過學,也不知道什麼叫乘法,“葯”這個字讀成了“yue”。但是,她很快樂,每天和夥伴們玩,無憂無慮。當然,有時候她也會想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比如斯彭克是什麼?為什麼下雨就一定不能澆花?我想,你也許一時答不上來吧。對了,就是這麼一個奇怪、淘氣、可愛的怪女孩,也就是本書中的主人公皮皮。她為我們的閱讀增添了不少樂趣。

  此刻,我覺得林格倫奶奶有如此高產的作品,如此高壽的年齡,也許和快樂有關吧?讀完書,我也忽然覺得自己也快樂起來了。我想,我發表的童話小說也是陽光和快樂的。或許將來的某一天,我也會成為中國的林格倫。

  我慢慢地合上書,我又看到了阿斯特麗德。林格倫那充滿智慧和開朗的面孔,彷彿輕輕地向我們說:“像皮皮一樣快樂生活吧,只要快樂就好。”

  杭州市餘杭區育才實驗小學五年級:曹甄瑩

您正在瀏覽: 只要快樂就好——讀《長襪子皮皮》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快樂就好——讀《長襪子皮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