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第三軍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第三軍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三軍團》是現作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電影集團一級編劇的張之路寫的。聽同學們說,這本書還蠻好看的,而且還拍成電影了呢。我一下子有了興趣,一口氣看完了。 

  第三軍團是由五個英勇的少年——駱強、劉天人、常振家、陸文虎、魯湘舟組成的。他們善惡分明、助人為樂、團結一致、英勇無畏,學校中又是老師的好幫手,好學生。他們一直默默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並且做好事不留名。可是,因為學校一直不知道什麼是第三軍團,誤解了第三軍團,教育部還發出警告,誤認為第三軍團是做壞事的一個組織,因而引起了一場追尋第三軍團的狂熱的風波。但是最後,教育部認清了第三軍團的真面目,認識了第三軍團。 

  這五位少年在為國為民中互相救助,懲惡揚善,生死相托。他們不求回報,只求付出。真可謂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他們的行為,正是現代青少年所缺乏的,他們的精神是需要我們這些人學習的!我佩服第三軍團的成員們。因為,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一種東西——那就是國家的希望。他們是社會的棟樑之才,社會需要他們這種人來打擊那些“敗國賊”、“黑心人”。 

  第三軍團見義勇為的精神,我深深的佩服。想想現在,這樣的人還有幾個?這樣的精神又在多少人的身上永存?……在當今這個社會裡,這樣的人已經不多了,所以,我們才要號召大家向第三軍團學習,學習他們的精神。 

  讓我們向第三軍團學習吧,讓這種精神在我們身上永存!

您正在瀏覽: 讀《第三軍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第三軍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