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第七條獵狗》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第七條獵狗》的文章,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沈石溪,他曾說過一段話:“動物小說之所以比其他類型的小說更有吸引力,是因為這個題材最容易刺破人類文化的外殼和文明社會種種虛偽的表象,可以毫無遮掩的直接表現醜陋與美麗融於一體的原生態的生命。”這段話使我受益匪淺,而這篇文章同樣使我受益匪淺。

  《第七條獵狗》講的是在一個叫芭蕉寨的寨子里有一個老獵人——召盤巴。他前後共養過七條獵狗。前六條獵狗都不合召盤巴的意但唯獨第七條獵狗——赤利頗受召盤巴的喜愛,並且還把赤利視為自己掌上的第二顆明珠。

  可就在潑水節的前一天,召盤巴帶上赤利到一片樹林里打獵,赤利把召盤巴拉到一片樹叢后,讓召盤巴撥開樹叢看一看,召盤巴知道樹叢後有獵物,就撥開了樹叢,發現了一頭成年的野豬,召盤巴雖然不敢輕易地去打野豬,但轉念一想:我不是有赤利嗎!就填好彈藥,朝野豬的耳根開槍,但召盤巴打歪了,打到野豬的頭頸。野豬受到子彈的刺激,發了狂似的直往召盤巴的方向跑來,召盤巴立刻叫:“赤利!赤利!”可赤利在召盤巴的身後防着眼睛蛇,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幫召盤巴抵擋野豬了。但這一幕召盤巴並沒有看到,所以潑水節這天召盤巴要殺死赤利,召盤巴左打右打但怎麼也打不死赤利,就去竹樓拿火槍了,召盤巴的孫子——艾蘇蘇趁這個時間,用小刀幫赤利砍斷了山藤,把它給放了。

  半年過去了,召盤巴碰上了一群豺狗,誰知這群豺狗領頭的竟是半年前被艾蘇蘇放走的赤利,面對豺狗欺負自己的主人,赤利忍無可忍,衝上前去把那群豺狗一個個都咬死了。

  好一個赤利!我不禁暗暗叫好。

  半年前赤利面對召盤巴的毒打併沒有生成仇恨,反而在半年後的今天不管一切的保護主人,這就體現了赤利對主人的忠誠!而人類卻有一些人沒收到什麼好處就背叛別人,而受到別人的毒打就肯定會背叛別人,而狗卻始終忠實,難道我們還不如一條狗?

  福建省廈門市演武小學五年級:曾啟浩

您正在瀏覽: 閱讀《第七條獵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