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同學一起去金湖廣場的書城大飽眼福了!

  我拿了一本叫《青蛙軍團愛地球》的小說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這本書的主人公黃金鑫是一個六年級的小男孩,他和科學小組的其他兩位同學組成了一個叫“青蛙軍團”的團隊,這三位同學追求低碳環保,注重廢物利用,特別關心地球危機方面的事情。文章中的主人公也很環保——瞧!他家裡用的廢衣架扭成了一條教鞭送給老師;因為捨不得扔掉舊檯燈,而用廢棄易拉罐給檯燈做燈罩……

  這是多麼環保的事情啊!如果我們平時多關注環保,多開動腦子,把一些舊廢物變廢為寶,給予他們第二次生命。那麼只要從這些小事做起,每個人都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那每年還會產生那麼多垃圾嗎?還會浪費那麼多資源嗎?還會有那麼多處理不完的廢棄物污染環境嗎?

  如今,低碳環保已被人們掛在嘴邊,可為什麼總是會聽到汽車出售量大大上漲的消息?又為什麼會有用電超負荷的現象?人們總是嘴說手不動!還有許多人還沉浸在現代科技的享受中,殊不知土地沙漠化,未曾了解過臭氧層的破壞與地球的增溫,不去關心地球的過度開發與過度採礦……這些人依賴了高科技,但不知道高科技對環境造成了多大危害!住在房子里享受着夏天變冬天,冬天變夏天的感覺的人們,哪會仔細想過地球的二氧化碳排放超標,又哪會認真考慮過度開發房子而失去農田的危害?

  地球每年因過量砍伐樹木而導致沙漠在漫延;而導致地質災害頻頻發生;每年因排放有毒物質超標,而導致臭氧層出現空洞,空氣大面積受污染……

  難道這些驚人的變化還不能敲響人類注意低碳環保的警鐘?啊!寫到這裡,我不禁感嘆:人類舒服享受的同時,害的是自己啊!難道人類想用自己的行為和雙手毀滅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昔日清新的空氣呢?從前藍湛湛的河流呢?曾經綠油油的菜地呢?都在人類惡毒的雙手下漸漸消失了。

  有誰想眼睜睜看着美麗的地球痛苦地掙扎?

  愚蠢的人類啊!快從享受空調與不環保生活中清醒過來吧!保護我們的家園才是重要的。別等到地球——這個美好的家園徹底毀滅了再後悔。

  莫等閑,地球消失了再後悔,空悲切!

  就像《青蛙軍團地球》書中說的,環保和愛地球,不僅僅是大人與科學家們的事,我們小孩也要認真面對。其實,低碳環保愛地球是我們每個地球人的責任,我們不應該貪婪地光顧眼前的舒適、方便與利益而把地球危機拋在腦後。

  讓我們從高科技中的誤區里走出來吧。

  我想說——現代科技的方便固然舒服,可別忘了我們生存的地方是地球,保護地球才是保護自己,只有愛地球,我們人類才能過得舒服,過得輕鬆!

您正在瀏覽: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