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出“蛋殼”——讀《第十二塊紗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蛋殼”——讀《第十二塊紗布》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出“蛋殼”——讀《第十二塊紗布》有感 標籤:蛋殼作文 走出心靈作文 走出童年作文 走出去作文

事 情 發 生 在 一 所 大 醫 院 的 手 術 室 里。 

  一 名 年 輕 的 女 護 士 給 一 位 赫 赫 有 名 的 外 科 專 家 做 責 任 護 士。復 雜 的 手 術 進 行 了 整 整 一 天 ,用 了 十 二 塊 紗 布。即 將 縫合 時,那 名 女 護 士 堅 信 只 取 出 了 十 一 塊 紗 布,而 專 家 為 了 考 驗 她,硬 說 全 部 取 出 來 了。女 護 士 知 道,這,關 乎 醫 院 的 名聲,更 重 要 的,是一名 責 任 護 士 簡 單 的 選 擇 和 病 人 的 安 危。為 了 讓 這 位 病 人 能 平 安,女 護 士 爭 論 不 休。許 久,專 家 微 笑 着,舉 起 了 左 手 中 的 第 十 二 塊 紗 布,並 宣 布:“她 是 我 合 格 的 助手!” 

  如 果 我 是 這 位 責 任 護 士,即 使 發 現 了 問 題,我 也 不 敢 提 出 來,更 何 況 已 經 遭 受 了 專 家 的 反 駁。但 是 這 位 護 士,她 知 道 自 己 是 一 位 責 任 護 士,在 她 面 前 的 是 一 位 病 人,她 必 須 保 證 病 人 的 安 全,不 管 有 多 少 人 在 排 斥 她。 

  在 人 生 的 旅 途 上,我 曾 當 過“責 任 護 士” ,但 我 是 個 不 合 格 的 助 手。我 不 敢 說 出 別 人 的 錯 誤,就 是 因 為 這 個 錯 誤,讓 我 一 而 再 再 而 三 的 錯。老 師 在 講 台 上 講 一 道 題,當 我 發 現 老 師 錯 了 后,我 卻 不 敢 說 出 來。 

  這,如 同 一 只 孵 在 蛋 殼 里 的小 雞 ,如 果 他 沒 有 勇 氣 沖 破 蛋 殼,他 將 永 遠 看 不 見 世 界。走 出“蛋 殼”,人 生 才 會 更 精彩!

您正在瀏覽: 走出“蛋殼”——讀《第十二塊紗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蛋殼”——讀《第十二塊紗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