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幫媽媽買點東西,這麼大了,應該幫媽媽做點事情了。”媽媽隨手將錢塞到我手裡,吩咐我去買點東西。

  我望着窗外,此時的天已經黑了,黑暗掩蓋了大地,只能看到空中幾顆閃爍的星星。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拒絕了媽媽,媽媽明白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怕,不要想着前方是一片黑暗。永遠不要想着距離有多遠,你只要想着你是在走一小步。”我猶豫得點了點頭。

  踏出家門,一陣涼風襲來,吹得我再次打了個冷顫。心想:應該不會碰着個壞人吧,世界上應該也沒有鬼吧。想到“鬼”這詞,冷汗快要冒出來了,可能是平時恐怖片看太多了。

  晚上很安靜,燈不多,燈與燈的距離相隔也大,時不時的能聽到路邊野貓野狗的叫聲,這令我十分害怕,再看看前方,那黑暗彷彿是無止境的;望不到邊。望見四周漆黑的一片,幾乎伸手不見五指了,樹的影子在風的吹動下搖擺着,更像是“群魔亂舞”。我幾乎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自己的腳步聲,還有急促的呼吸聲。此時我不禁抱怨了:媽媽真是的,這麼黑的天,還要我出來買東西。

  這時,媽媽的話在我耳邊迴響,我仔細想了想,也的確挺有道理,所以接下來的路程,每當我害怕了,我都會把媽媽對我說的話重複着對自己說,也告訴自己:不論碰到什麼樣的困難,不要怕,去面對,那就是一個強者。最終我到了目的地,買了媽媽要我買的東西,在那一霎,我感到內心的一種激動,一種歡樂,我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超越自己的喜悅。

  在回家的路上,我以同樣的方式鼓勵着自己,也就將一切都看淡了。回到家后媽媽也為我感到高興,我能夠獨自面對一些事,我能夠克服恐懼,戰勝自己。

  我曾屢次發現,當我因為看到前途遙遠可怕以致灰心喪氣時,只要記起很久以前走夜路學到的經驗,便能應付一切。我提醒自己說,不要想着前方無盡的黑暗,只要想着走一步,再走一小步,直到抵達黑暗的盡頭為止,這時,我便可以驚奇而自豪地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路,也是一片無盡的黑暗。

  上海市莘城學校初一:羅易絲vanessa

您正在瀏覽: 不要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