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裡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裡的溫暖

  “叮鈴鈴”,下課鈴在大家的期待中準時響起,給沉悶的教室增添了几絲活躍。或許是天太冷的緣故,一向喜歡拖課的數學老師竟然在下課鈴結束后就宣布放學。

  我在教室里嘈雜的聲音中靜靜地收拾書包,抬頭一看,教室里剛剛還坐得滿滿的人,才一會兒的功夫,都走得差不多了。背着書包走出教室,正在感嘆自己有夠拖拉,突然被一股冷風吹了個正着,不禁打了個寒顫。零下5度真不是開玩笑的,我意識下地把衣服裹緊。

  為了避免冷風再次襲擊,我盡量靠着牆邊走,終於出了校門。

  校門外,寒風襲來,昏黃的燈光下,數不盡的灰塵被連根拔起,寒風似無情的獄卒,使出渾身解數推搡着鞭打着那弱小的灰塵,最終,風停了,灰塵被甩了出去,撞在了一個熟悉的背影上。

  那是,“爸,咳咳……”,剛開口就被突如其來的一股寒風嗆到了。

  “怎麼樣,沒事吧?”爸爸拍了拍我的背,關切地詢問。

  “咳……我沒事,你怎麼來了?”我捂住嘴,生怕再被風嗆到。

  “我來接你啊,天着么冷,快把衣服拉鏈拉起來,別感冒了。”我把手伸了出來,摸索着去拉拉鏈,爸爸伸出一隻手,幫我拉住衣服的下擺,拉了幾次終於拉上了,但我的手早已是冰冷,我在心裡埋怨爸爸沒有把另一隻手也伸出來。抬起頭,爸爸正伸手幫我整理衣領,頸間傳來的冰涼觸感讓我對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是我太自私了吧,我對他笑了笑。

  “我們回家吧,有點餓了。”我正準備走,爸爸突然從他寬大的衣服中拿出一杯奶茶,遞給我。“還是熱的,喝吧。”我伸手接住奶茶,詫異、感動,似兩支瘋長得藤蔓束縛了心房,卻忽又被春一般的暖意化解,遺留下一簇新綠綻放在心田中。原來是因為怕奶茶冷了,才用一隻手幫我拉拉鏈。

  心裡的冰雪逐漸融化,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當當的溫暖,這一刻,彷彿春依然降臨。

  這個冬天的傍晚,我收穫了很大的感動,如此細細凝想,15個春夏秋冬,失敗時,他給予我力量;成功時,他給予我讚譽。不覺間,他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那是沁心的暖!

  都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但我卻在這冬天收穫了春天的暖!

  初二:張小平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