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冬里的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里的溫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的冬天,總是清冷的月色,蒼白堅硬的土路……似乎比現在要冷得多。

  但是母親會找出小炭爐,黃銅色的,有鏤空的蓋子,很漂亮。媽媽在裡面放進燒紅的木炭,我和弟弟就圍坐在旁邊,放進花生,一邊等木炭把花生捂熟,一邊聽媽媽講遙遠的傳說。

  冬天的夜裡,母親就只是我的,她把我冰涼的腳摟在懷裡。讓我在溫暖的夢中沉沉地入睡。

  雖然那時的冬天很冷,我想,我還是很喜歡冬天的。

  然而,母親卻選擇在冬天離去,或者,冬天選擇了媽媽?那天,有冰雹,叮咚地敲在屋頂。卧床半載的媽媽溫熱的身體慢慢變涼。那一瞬,我恍恍惚惚,彷彿不會思考,甚至不會流淚,只是覺得很冷,很冷。我的前胸和後背,像被涼水澆過一般。我瑟瑟地抖着,牙齒也咯咯地作響,小我四歲的弟弟,那時還是稚氣的大學生,他默默地看着我,拉開他棉衣的拉鏈,把我摟進他的懷裡。然後,我的眼淚,才像解凍的河水,潺潺流下,和在弟弟的淚水裡。

  從小身體就很孱弱,生了孩子后更是如此,每到冬天,必會咳嗽。吃藥、打點滴,總難見效果,有時能拖兩三個月。奶奶說農村有個偏方,要趁病人早上未醒時喊他躺在床上吃糖煎蛋。於是,每年的春節,每個清冷的凌晨,我年邁的奶奶悄悄起床,躡手躡腳,怕驚醒熟睡中的我,然後在廚房剪好雞蛋,再喂睡眼朦朧的我吃下。其實效果也並不明顯,可是,執拗的奶奶年年如此。

  又到這麼寒冷的冬天,我大約是個憂鬱的女子,所以選擇了蟄伏。

  但是內心還是想念着一些人,回憶着一些事。像冰封的河面,平靜的只是它的外表吧。

  於是,在深夜,用凍得僵硬的十指,我打開很久沒用的QQ。

  一個個頭像閃爍着,我看到了好幾個朋友的留言。我的網友,都只和我保持着淡淡如水的君子之交。

  幾天不見,你好嗎?

  為什麼不上網了?有什麼事嗎?

  很久不見,有些想你。

  ……

  弟弟的留言在最後面,弟弟在網絡上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永遠有永遠。

  怎麼這麼多天不見你?不是又感冒了吧?天氣冷了,注意保暖,小心又要咳嗽。工作都很辛苦,但是快樂的心情自己要保持。我們都在遠方,不能給你溫暖和關心。可是,永遠永遠,我希望你能快樂!

  ……

  星轉斗移,日月交替,在時光的長河裡,許多人,許多事,從我們的身邊一一走過,留下一些,或者,什麼也沒有留下。

  但是,有一些東西,還佇立在原地,等候着,讓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溫暖。

  濟南市育華中學初三:張萌Alian

您正在瀏覽: 寒冬里的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里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