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廂里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廂里的溫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裡的冬天不下雪,有的只是呼嘯的寒冷。我不停的搓着手,走來走去。這公交車怎麼還不來!

  過了好一陣子,公交車才慢慢悠悠的駛過來。

  我趕緊上了公交車,可是公交車上人很多,一個座位都沒有了。我只好站着,費力地抓着扶手。漸漸地,我的手有點軟了,腿也陣陣發酸。到了一個站點,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大媽起身下了車。“終於有座位啦!”我在心裡想。可是我剛想坐上去時,一個小夥子飛快地坐到了座位上,玩起手機來。我眼睜睜地看着座位被搶走,心中很氣憤,可是氣憤又有什麼用,誰讓我自己慢了呢?

  “一定還有人下車的,下一個座位在哪呢?”我的目光在整個車廂里搜索着。果然,我看見一個大哥哥站了起來,有要下車的意思。我放開抓扶手的手,一點一點向那個位置移動。可是,在那個座位旁邊的中年大叔一屁股就在那個位置上坐了下去。於是,我又眼睜睜地看着座位被搶走了,我幽怨的盯着那位中年大叔。

  我沒有扶手可以抓了,於是我換了個地方站。車又駛過了一站,此時我旁邊坐着的人下車了。我飛快地坐到了座位上,早已站酸的腿總算可以休息下了。這時,上來了一位老人。

  他顫顫巍巍地走了過來,用他布滿皺紋的手緊緊握住扶手,我看了看他,紋絲不動。我想,先坐會吧,等會一定會有人給老人讓座的。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坐在座位上的人還是坐在座位上,有的不是在玩手機、iPad就是看着窗外的景象,彷彿都沒看見這裡站着個老人。我有點不安,辛辛苦苦得到的位置,到底讓不讓?

  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決定:讓!於是我站起來,對老人說:“老爺爺,您坐吧。”說著便讓出了座位,老人說:“謝謝你啊,小朋友。”我給了老爺爺一個微笑。

  幾站之後,一個孕婦上來了。

  她挺着大肚子走到我這邊,我歉疚地笑了笑,意思是說:“我沒有位置,所以不能讓給你了。”

  突然,我發現那位老人站了起來,對孕婦說:“姑娘,坐我這兒來,站着小心動了胎氣。”

  孕婦說:“沒事兒,大爺您自己坐。”

  “你坐吧。”說完,那個大爺就把她扶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了。

  “那謝謝您了,大爺。”孕婦感激地說道。

  看完這一幕,周圍的乘客像是意識到了自己的不對,紛紛讓出了自己的座位。“大爺,坐我這來吧。”“小朋友,你坐這兒來。”我和老人都有了座位。

  此時窗外的寒風依然在刮,但車廂里卻是如人間四月天一般溫暖。

您正在瀏覽: 車廂里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廂里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