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裡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裡的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雨日,整個城市都籠罩在一片雨霧當中,淅瀝的雨讓空氣變得濕冷。豆大的雨點打在窗戶上,"嗒嗒嗒"地敲起鼓;打在樹葉里,"沙沙沙"地唱起了歌;打在小溪里,"叮咚叮咚"地彈起了琴。一會兒由雨點變成了雨絲,細如花針,密如牛毛,輕如髮絲,飄飄洒洒,輕輕飛揚;一會兒又變成了豆點,四處闖蕩。

  因為媽媽有事不在家,讓我去姑姑家住一天。

  我上了202路的公交車,發現人已經滿了。無奈之下,我只能抓住身邊的一根柱子,隨着車身一起搖晃。這搖晃不同於其他搖晃,不是舒服的搖晃,也不是輕微的搖晃,而是十分劇烈的搖晃。讓我難受得直想吐!

  忽然,車裡異常劇烈地一抖。由於我沒有站穩,腳底不住地打滑,再加上原先的潮濕,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疼得差點要大叫出聲了。我抬起頭,除了司機,所有的人都默默注視着我,有的目光帶有同情,有的目光帶有冷漠,有的帶有幸災樂禍,有的帶有嘲笑。

  我面紅耳赤地扶着柱子站了起來,把頭埋得低低的,恨不得馬上挖個地洞轉進去。窗外的天空都為我變得更加陰沉了,樹木“嘩嘩”作響。

  一個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實在看不下去了,從座位上小心翼翼地站起來,拄着拐杖搖搖晃晃地向我走來,還險些被自己的那個大包裹絆倒。她指着她坐過的座位,跟我說:“小姑娘,那個座位給你坐吧!別看俺一把老骨頭了,身子還硬朗得很呢!小姑娘小心點,別再摔倒了!快去吧!”

  沒等我拒絕,身邊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夥子站起來,說:“老奶奶,您去坐吧!我的座位讓給小妹妹坐!呃……我就快要下車了。來!”

  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對老奶奶和小夥子深深地鞠了一躬,說:“謝謝……謝謝大哥哥……謝謝老奶奶……”

  老奶奶慈祥的目光落到了我和小夥子的身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車裡的其他乘客似乎明白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裡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裡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