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日的溫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溫暖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冬日的溫暖

  一抹淡淡而黃暈的燈光徹夜點亮着,只是希望能在這寒冬給她一絲溫暖。——題記

  冬日,總會給人一種無盡肅殺的寒威和刺骨的冷氣,然而就在這樣的寒冷之中,總還是會有一些溫暖讓我銘記。

  記得就是在這樣刺骨的寒風中行走,那“呼呼”吹來的風肆意鑽入了體內,冰冷冷的,險種也不禁沁入了一絲涼意。雙手也被折磨得失去了原有的知覺,變得僵硬了。我望着路邊的一棵棵香樟樹的樹榦,都已被給包得嚴嚴實實的,可是外露的光禿枝條也是冷得發抖。

  終於,來到了學校。我的寒意未消,就看着同學們一個個都裹起了厚厚的圍巾有說有笑的樣子,充滿了暖洋洋的氣息。再看看自己,手上的露指手套緊緊貼着,乾裂的嘴唇也不知舔了多少次,卻也還是裂着,脖頸也不知怎的忽溜過一絲冷氣,讓我不禁打了個噴嚏。可是這又能怎樣,只能怪自己不願多穿,看來回家得挨批了。

  在學校受了一天的寒風,回到家裡,放下書包,呼了口氣。母親便急匆匆地走過來問:“今天很冷吧,都叫你多穿點了,你就是不聽。”母親的嘮叨對於那時已經筋疲力盡的我來說就像是煩躁的蚊子叫聲一般。我微呲了呲牙,不耐煩的拋出了一句:“知道了吶!穿多點又能怎樣,別人都帶着厚厚的圍巾,就我沒有,要我怎麼會不冷呢?”一天的不滿似乎瞬間爆發了。即刻,“砰”的一聲關上了門,留母親一人在那裡。

  那天晚上,夜格外的黑,沒有以往的群星點綴和淡淡月光了;有的只是如同墨汁揮灑般的夜空和稠密低壓的雲層。我在床上輾轉反側,不願合眼。滿腦子裡都映着白天我的所作所為,心裡想着或許真的是傷到了母親的心了。可是白天的話我並不是有意於傷害母親,只不過不想聽到母親那煩人的嘮叨。

  合不上雙眼,就想出來看一看。懷着滿心的歉意,輕輕的推開了門,一片漆黑,摸索着來到樓下的台階。悄悄地,剛放下踮起的左腳,就望到了母親的房門中隱約閃着一道黃暈的光。這光,很熟悉,微微的很舒適,就如同小時候母親依偎在我身旁,就映着這樣的光,為我講故事一般。想到這裡,我不禁心頭一酸。再走近一些,那虛掩着的門裡透着更加亮的光了,我止住了步子,不敢再往前,偷偷摸摸的鑽回了自己的小窩,靜靜等待黎明的到來。

  冬日的早晨,沒有陽光,只有那朦朦的霧氣籠罩着。隱約望到了太陽的影子,陽光卻又縮了回去,似乎也懼怕這冬日的寒冷。還窩在被窩中的我揉揉惺忪的雙眼,每天如一的步調就這樣開始了。

  一切準備就緒了,我依舊如往常,想去開母親的房門,卻不料門是虛掩着的,我止住了剛抬起的右手,思索着該如何向母親道歉。忽然,母親叫住了我:“XX,你進來吧!”我立即推開門望着母親。很奇怪,母親坐在椅子上,弓着背,如同熊貓般的雙眼微眯,似乎疲憊不堪,卻還注視着雙手中的東西。當我走近,母親直起身子,張口說道:“XX,來看看這兒!”說完,便展開手中的東西,一條圍巾!“來,看看好不好?”我吃驚的望着她,再看看圍巾,那是用淡粉色毛線密密織起的,整齊有序,不過旁邊仍有一些短小的毛線,看得出母親是第一次織圍巾的。“這是我昨天織的,織得不好,不過你可千萬別挨凍了。”母親邊說邊往我空蕩的脖頸圍上圍巾,暖意洋洋的看着我,我愣住了,低頭看着圍巾,似乎想說什麼,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從心底湧出的一股酸意。母親的雙眼雖疲憊,但卻似春日的陽光,明媚而溫暖;如同秋日的清泉,“滴答”蕩漾在了我心裡。我這才恍然大悟,想起昨夜那抹黃暈的燈光,原來是母親。

  直到現在我還收藏着那條圍巾,雖然早已破舊了,但是那上面卻永遠留着母親那年冬日的溫暖。

  初一:檸檬草味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溫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