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生我見過的微笑,數不勝數,但很少能留下較深的印象。唯獨那個女售票員的微笑,我知道,我不會遺忘。 

  我每次坐706時,都會想起那個女售票員。 

  那是冬天的一個雨夜,晚上七點多,我才踏上回家的路。因為幫老師辦牆報,所以才回的這麼晚,由於堵車,我在車站等了半個來小時,遠處看去,車卻還沒有來。 

  我用肩膀和頭夾着傘,拚命哈氣暖手,要知道我可不耐冷。我焦急地跺腳,心想車不來我還是走回去吧! 

  抬頭看看手錶,都七點二十五了。我又等了等,五分鐘過去了,我嘆了口氣,正準備走。忽然看到一輛706駛了過來,我急忙手下傘,跳了上去。 

  車上人很多,可能是因為下雨的緣故。我奮力拉住扶手讓身體保持平衡,但書包好像要掉了。 

  忽然,一道甜美的聲音傳來:“小妹妹,你要到哪呢?”我抬起頭,看到一張嫻靜而溫柔的臉,她臉上掛着甜美的笑容,我也不自覺地朝那個姐姐露出一個微笑,說:“姐姐,我到二府庄。”買過票后,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書包,對着我說道:“小妹妹,你書包都快掉了,我先幫你放着吧?”我看着她臉上的微笑,點了點頭,她幫我取下書包,放到她的專座上。我朝她的專座上看了看,這才發現她的專座上已經坐了一位老人。她又從售票的小檯子上取了一個熱水袋遞給我,我搖着頭說:“謝謝姐姐,不用了,我馬上就到了!”我看着她遞熱水袋的手,已經凍得發紫了。此時,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酸痛,我從心裡很敬佩她。 

  在路上,我發現她無論面對誰都是面帶微笑,不像是職業的微笑,更像發自內心的微笑,看着她的笑臉,我感覺我凍僵的小手不再覺得冷,卻覺渾身都是溫暖的。 

快下車了,她把書包遞給我,說:“小妹妹,你的書包!”我接過書包,很地貌的說了聲:“謝謝,姐姐!”她朝着我笑了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不要這麼客氣!你下車的時候小心點哦!”我點了點頭,再次向她致謝。我覺得這個姐姐的笑容在黑夜裡,燦爛異常。 

  下車后,我望着車上那個笑容依舊的姐姐,對着她,我露出了笑容,她可能不知道。但是我會把她的微笑銘記於心。 

  身體不再感覺寒冷,在那個雨夜,我懂得了微笑就像一簇火苗,溫暖他人的心靈。在那個雨夜,我感覺到了冬日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