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溫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日的溫暖  

  今年的冬天好冷啊,昨天晚上又颳了一夜的風。  

  一大早奶奶像往常一樣把我從暖暖的被窩裡拽出來,督促我穿好衣服,吃完早點。然後我們下樓到小區門口坐班車。當我和奶奶推開樓道門,一股寒風迎面撲來,我縮緊了脖子,奶奶趕緊把我攏到她的身後:“在奶奶後面走,我幫你擋着點兒風。”我把唯一裸露在外面的臉藏在奶奶背後,跟着奶奶往前移動,只感覺寒風一個勁兒的從沒被奶奶後背擋嚴的縫隙往我臉上鑽,鼻尖涼涼的,嘴巴被風嗆得也張不開,我的臉體會到了被凍得生疼的感覺。好不容易到了小區門口,奶奶趕緊把我推進小區門衛的警衛室,那裡有電暖氣,暖和多了。  

  奶奶把我留在裡面后她自己卻又轉身拉開了警衛室的門,一邊往外走一邊囑咐我,“你在裡面暖和會兒,奶奶幫你看着班車,等會兒奶奶向你招手你再出來啊!”  

  奶奶出去了,我靠在警衛室的電暖氣旁邊,透過溫暖的警衛室的玻璃窗望着馬路上一輛輛快速駛過的汽車,看着急着趕路的行人,聽着外邊呼呼的風聲。然後扭頭看見了站在馬路邊的奶奶的背影,奶奶常說她年歲大了,沒有抵抗力了,所以一到冬天就要穿好多衣服。瘦弱奶奶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毛線帽,毛圍巾,厚重的羽絨服,棉手套,整個人縮在衣服里,路上的行人急匆匆地從奶奶身邊走過,只有奶奶地站在那裡,邊跺着腳邊向班車開來的方向張望着,我看不到奶奶的臉,只看見從奶奶嘴裡不時呼出的白色的哈氣被寒風迅速卷跑,消失。她兩手抱在胸前,不時地把羽絨服裹得更緊一些。我的眼睛有些濕潤。  

  這時奶奶突然轉身先我招手,班車來了,我趕緊跑出去,奶奶迅速幫我打開車門,邊把我往車裡塞邊嘟囔着,快進去,別凍壞了。  

  車子開動了,我透過車窗回頭看着往家走的奶奶的背影,她低着頭,把臉別向順風的方向,急匆匆地走着,衣服裹得更緊了。  

  望着遠去的奶奶的背影,我的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裡涌了出來,心中默念:“奶奶,謝謝您,我今天感覺特別溫暖,明天您的孫女一定會讓您溫暖的。”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