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交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交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名男青年到國外留學,談了一名當地女朋友。一天,倆人上街,在人行橫道過馬路時,遇上了紅燈。男青年一看沒什麼車,就大步穿過了馬路,回頭一看,他的女朋友還在等候綠燈亮起。女朋友過了馬路,對男青年說:“對不起!我不能嫁給一個連交通規則都不遵守的人。”於是倆人就此分手。男青年後來回到了國內,和一名姑娘談上了朋友。一天,倆人上街過馬路時也遇上了紅燈。姑娘一看車不多,徑直穿過了馬路,小夥子則一直等到綠燈亮了才過馬路。很快,姑娘又提出了分手,理由是這小夥子連馬路都不會過,太“傻冒”。 

  這個故事也許只是一個笑話,卻發人深省,反映出我們國人交通秩序意識的欠缺。 

  曾幾何時,馬路成了扼殺生命的無情殺手,據統計,在各類事故中,交通事故佔50%以上,並且還在逐年上升。太多太多的事故讓人痛心疾首,多少幸福之花因此而凋謝,生命的旅程在輕視交通安全的瞬間戛然而止。我的身邊發生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母親,每天晚上九點都在家門口的公路旁等候她上晚自習歸來的孩子,一天晚上,母親已經看到孩子活潑的身影出現在公路上,她像往常一樣,正想高興的前去迎接,不料一輛汽車飛快的沖了過來,沖向她的孩子,驚恐的母親呆住了,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倒在了血泊之中。後來那個肇事的司機被逮捕了,他當時喝了太多的酒,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雖然司機追悔末及,可是一切都已經晚了。 

  任何不文明的交通行為都是侵害公共利益的行為。正是這些“小”事情,反映着我們這個現代社會的文明程度,反映着每一個人的精神風貌和文化素養。所以說,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源自文明市民。 

  文明的行為總令人賞心悅目,總給人滿足的享受。在高考期間,有百餘位市民報名參加“愛心送考”活動,哪裡有路哪裡就有愛心車;愛心車開到哪裡,哪裡就有笑臉、哪裡就有感動。許多的哥的姐甚至放棄拉活,全程接送考生。錢可以天天賺,一輩子也賺不完,高考卻是不能耽誤,能將考生安全準時送到考場,就是志願者最大的心愿。文明的行為好似一泓清泉,清泉流過的地方,小草就會茂盛,文明便會生根。 

  新北京升起新的太陽,新的太陽帶來新的希望。向2008年北京奧運會全面衝鋒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將着力打造文明交通意識,與奧運精神相結合,不斷創造北京交通的新形象,為奧運會的順利召開做最後的衝刺。 

  百年歷史,百年輝煌,奧林匹克讓世界振奮;百年期盼,今朝圓夢,北京給奧林匹克新的時尚。每當我看到奧運倒計時牌時,我都會倍感幸福,肅然起敬,而這一切,完全是出於作為中國人的驕傲。再過360天,整個北京將會精英薈萃,高朋滿座,我想那時人人關心、人人參與的北京奧運交通新形象一定會使每一位遠道而來的客人感到萬分的愜意。

您正在瀏覽: 奧運交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