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奧運文明交通徵文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文明交通徵文_9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奧運會的日益臨近,作為中國人,是值得我們驕傲與自豪的。但在這一份喜悅與期盼的同時,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我們的準備工作,而交通環境問題則是準備工作的重中之重。 

  作為奧運協辦城市之一的天津,這一北方的工業化大城市,將為北京奧運的接待外賓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據統計,近年來,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和人身傷害等方面呈上升趨勢。從這一方面則更加說明了交通的重要性。從而,就要求國家和城市建設者要加大力度地進行交通環境建設。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則更應進一份力。以主人翁的身份,在迎接奧運會的日子裡,對全區的文明,和諧,安全建設做出貢獻。 

  首先,我們應身體力行,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參與交通環境建設,盡量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在日常的生活中,應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珍惜生命,安全出行,每天上下學過馬路時應注意看紅綠燈及走斑馬線,不要因為圖一兩秒中的便利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與過錯。 

  其次,我們要做好宣傳工作。作為一名高中生,已具有清醒的頭腦和較強的社交能力。所以,我們要在自身基礎上,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並努力貫徹實施,在自己家所在的社區或村委會進行宣傳。同時,也要向所在學校,宣傳教班級及周圍同學進行育,以便做到維護交通環境人人有責。 

  最後,還要注重對交通環境的保護。為了迎接奧運,我市修建了多條快速路,並加強了城市綠化工作,以做好奧運的輔助工作。因此,我們要增強****文明觀,愛護交通環境措施,作為一名思想道德高尚的公民。 

  2008年北京奧運會,屆時,將會有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彙集於天津這一美麗的大都市。可以想象,到那時,外國人走在街頭,若看到這井然有序的交通,心中也不免詠起讚美之詞。 

  迎奧運,文明交通我參與。交通帶動着國家經濟,政治等方面的發展,也關係我們普通人的出行。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大手拉小手,平安出行,建設文明,和諧,安全的交通環境。減少交通事故,以十足的準備迎接奧運會的到來。 

  家長寄語:作為學生,以具備自立能力和主觀判斷性。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尤其在奧運會臨近之時,要時時處處以主人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更應該注意對交通環境的宣傳工作,為即將到來的認識及保護。加強自身修養,以身作則,並作好宣傳這一大盛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文明交通徵文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文明交通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