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心,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心似黎明的曙光,照亮着迷茫的前方。——題記

  鑽入這道題的死胡同里,瞎轉悠了半天,也沒有一點兒頭緒,心中的那團怒火無法遏制地爆發了,憤憤地扔下筆,將草稿紙揉成了一團,扔出了窗外。

  “賣小籠包子了,新鮮的包子……”,遠處傳來一陣叫賣聲,這聲音好熟悉,好親切,似一陣清風,拂去了我心中的浮躁。倚在窗前,往事如煙,歷歷浮現在眼前,思緒又回到了童年。

  記得兒時在窗邊寫作業,耳邊總會時不時的傳來商販那充滿韻味的叫賣聲。依稀間,還回蕩着“賣煤餅”那沉穩的高調叫喊,還有”羊毛衫,賣羊毛衫,物美價廉的羊毛衫……“,那長長的拖着音的叫賣聲。

  每當這時,我都會停下手中的筆,側耳傾聽。聽着這響亮又悠揚的聲音,我心中總是充滿了疑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要不,出去看看。

  於是,我像一支離弦之箭,又似身處沙漠,忽見一汪清泉,那種急切、欣喜之情不言而喻。可小夥伴們見我跑得這麼急,紛紛投來疑惑的眼神。得知原因后,都覺得沒什麼好看的,還笑着說我傻。可我就是禁不起誘惑。

  記得五歲時,我正在院子里玩。一陣廣播聲在耳邊響起,“賣小籠包子了……”。一聽到這聲音,我便立刻跑去,然後傻乎乎的坐在石板上,看着人來人往。那潔白誘人的包子,叫我不由的咽了幾口唾沫,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心中的饞蟲早已不耐煩了。

  揣着袋中的硬幣,我毫不猶豫的買了個包子,並稚氣的說:我要最大的,但肉要少些。”他總是笑呵呵地說“好”,可我總覺得包子不夠大,卻又沒說。

  6歲時,調皮的我總喜歡把野草當韭菜拔掉,還以為自己很能幹。而在這時,媽媽總會哭笑不得的責備我,讓我下次長點記性。

  時光流逝,14歲的我總是在學習中忙碌。曾以為失去了這顆童心,卻不想,童心一直伴我成長。每每聽到小商販的叫賣聲是,我總會忍不住去看,有時買幾個包子吃,口中依然是那幾句老話。

  荒蕪意識中,童心已似風般潛入我的心底。在不知不覺中,伴我成長。在我的天空下,留下一段美麗的曙光。

  初一:潘謙謙

您正在瀏覽: 童心,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