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會變的是童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童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時間的洪流里,我們終會長大。不再無憂無慮地躺在草地上,不再大大咧咧地在公園裡放風箏,不再在爺爺奶奶的懷裡甜甜撒嬌。但當你停下腳步,敞開心扉時,你會發現,不會變的,是那一顆童心。

  木棉飄香

  桃樹綻開花苞,木棉散發馨香。一棵高大筆直的的木棉樹下,幾個女生嘰嘰喳喳地議論着,手上還捧着幾朵嬌艷的木棉花:

  “木棉花可以煮粥吃呢!”

  “我媽媽還拿它來煲湯,可好喝啦!”

  “別說了!別說了!那兒有幾朵木棉花快掉下來了!”

  於是,幾個調皮的男生,麻利地爬上樹,小心翼翼地匍匐在粗壯的枝幹上,伸長了手中的竹竿,使勁地戳下幾朵落在濃密枝椏上的木棉花。樹下的女孩們脫下身上的外套,拉着扯着張羅着接落了的花兒。中間夾雜着吵鬧聲、尖叫聲、歡呼聲,好不熱鬧。一陣忙活后,我們順勢坐在樹下,每人抱得一堆花,靜靜地享受着清新的木棉花香。

  木棉樹灑落的是花瓣,灑落的是笑聲,留下的是純真,留下的是童心。

  趣捉蟋蟀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回家鄉探親。村裡的小夥伴也與我混熟了,約好了第二天一起去草地里捉蟋蟀。

  第二天,茂密的草地里出現了兩個胖乎乎的身影。明晃晃的陽光灑在胖妞花花小麥色的肌膚上,她牽着我的手,左瞧瞧,右看看,神情專註地尋找着蟋蟀的蹤影。突然,她停下腳步,對我揚起笑臉,露出兩顆可愛的虎牙,壓低聲音對我說:“看!蟋蟀!”

  我順勢看去,一隻又肥又大的蟋蟀輕捷地跳上葉子,安靜地一動不動。我躡手躡腳地靠近它,瞅準時機,伸出肉手,飛身一撲——“哎呦!”草地里,一聲慘叫驟然響起。花花聞慘嚎聲連忙趕過來,見我頭頂着幾棵雜草,渾身都滾了你的狼狽樣,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但我眼睜睜地看着快煮熟的鴨子飛走了,心中更是鬱悶無比。安靜的草地里,留下了我和花花毫無顧忌的明朗的笑容。清風掠過,如羽毛般,輕柔地拂過我們的童心。

  星空遐想

  小時候,我常搬着小板凳,坐在陽台,仰望着星羅棋布的夜空。

  星星閃爍着,點點的,如顆顆鑽石,鑲嵌在黑色的天鵝絨布上。我習慣伸出食指,好奇地數着,一顆、兩顆、三顆……可是一眨眼,又出現了許多星星,怎麼也數不清了。他們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向我眨眼睛,我也埋怨着星星為什麼總跟我捉迷藏。

  我窩在媽媽溫暖的懷中,揚起稚嫩的臉蛋,“媽媽,那個是大熊座對吧?外面的是北斗七星嗎?”

  這時,媽媽溫柔地點點頭,婉轉動聽地講起一個個趣味橫生、耳熟能詳的星座故事:大熊座和小熊座、北斗七星、牛郎和織女……我托着腮,神情專註,沉浸在聯想與期盼中。仲夏夜的星空,也抹上了孩童無盡的遐想。

  月色融融,頭頂,星星散發著淡淡的光輝,還有那一顆閃閃發光的童心。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恍惚間,似乎又看見那個明媚如春、笑靨如花的女孩。無論是嬉笑的女孩,沁人心脾的花香,還是可愛的蟋蟀,繁星閃閃的夜空,似乎都沉浸在心靈的最深處。

  停下腳步,仰望藍天,拂去心靈的灰塵,那一顆純潔的童心,依然如舊。

  五年級:雷迅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童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