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讀;寄小讀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讀;寄小讀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通訊二中,冰心告訴了我們一件令她傷心的事情:去年的一個春夜,冰心與其父母在圓桌旁看書、談話。一隻小老鼠,從桌底鑽出來,冰心驚叫一聲,將書蓋在它的身上想讓它跑掉,可它一動也不動。這時候,小狗虎兒跑出來了,冰心連忙將書移開了,可是小老鼠不動被虎兒捉走了……這一件事令冰心的靈魂受到了隱痛。那一天,到了睡覺的時候,她在床徘徊了半天,又倚着床沿,伏在枕上,靜默了有十五分鐘,最後流下淚來。在後來的一年多內,有時深夜讀書,看見老鼠就會想起這件事,甚至要躲開。還有在看到虎兒和夜坐的時候也一樣想起此事,心中就深深的自責,然而冰心將這事告訴她的一個朋友,朋友卻笑着說她越發孩子氣了。 

  其實,小老鼠的死不能完全怪冰心,也不能怪虎兒,因為虎兒只是出於對主人的忠心。只可惜這隻小老鼠初次出來覓食,實在太無機了,把一切的生物都當成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任憑冰心將書輕怪蓋在它身上卻溫順地躺看一動也一不動。小老鼠的這種心態不正跟冰心一樣嗎?冰心也正是把一切生物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甚至它是“四害”之一的老鼠也是一樣,正是樣,她才會深深地為小老鼠哭泣。也許,這就是只有孩子才擁有的童心。然而,在這世上,有多少人能抱着一顆童心走向墳墓呢?也許只有冰心。童心是最為美好的,如果每一個國家都懷着這麼一顆童心的話,世界將會沒有戰爭,成為一個美好溫馨的大家庭! 

  夜已深,至此完。

您正在瀏覽: 童心—讀;寄小讀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讀;寄小讀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