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為童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童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心是多麼的單純;童心是月球上的天使;童心是聖誕老人;童心就如一汪湖水我在這頭你在那頭;童心就如孩子脆弱而又可愛的心…… 

  中秋節全家都在屋外觀賞月亮,靜靜的。月光如一位母親那麼溫柔可親彷彿在親吻我的額頭,就連我家的淘氣鬼小寶也痴迷了,彷彿在思考…。. 

  月球的表面是多麼令人神往,我如同看到了廣寒宮。這時,小寶打斷了我的幻想。小寶說: 

“月球上住着嫦娥妹妹和天蓬元帥。不知道他們倆有沒有在吃月餅,我想他們可能還在月亮上面跳着舞呢!哥哥你說是吧?” 

我立馬說道:“月亮上沒有嫦娥妹妹和天蓬元帥。那只是古人的一些傳說罷了。” 

“媽媽是嗎”小寶無賴的看看了看媽媽,小寶的媽媽也無賴的點點頭。 

小寶聽了這番話,似乎很傷心的樣子獃獃的望着月亮的表面。此時彷彿月亮散發的光芒變得比太陽都還刺眼我好像做了我對不起小寶的事。我就想一隻老虎無情的抹殺了一個孩子的童心,自己好像變成了千古罪人。望着小寶傷心的眼神,心裡十分的內疚。殘忍的抹殺了小寶的童心然我始終有一點過意不去。心,就像是被陳醋泡過了一番,我說出了真相雖然是對的但是我卻認為是錯誤的做法。 

又和小寶見面了這一次是聖誕節,全家有時其樂融融的樣子,在家裡有說有笑的小寶也時不時的在笑。月還是那麼冷清還是那麼柔和。感覺氣氛像是和中秋節一樣。 

小寶突然問了一個問題,這讓我很興奮——“哥哥聖誕老人會來嗎?”我覺得這是一個再好不過的來彌補過錯的機會了。我立馬走到小寶哪兒去,說:“真的有聖誕老人存在,晚上你閉上眼睛靜靜安安穩穩的睡一個好覺,明天一大早起床看看你的床邊會多出什麼新鮮的玩具呢?” 

小寶聽了我的話高興極了,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真是好不快樂。到處炫耀自己明天會有新的玩具,與中秋節的小寶判若兩人,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的事兒,能變成好事也能變成壞事”晚上小寶睡覺我看了看他,他誰的時候面帶笑容彷彿還在想“明天會有些什麼樣的禮物呢?聖誕老人到底長什麼樣子?……。.”讓小寶深深的進入夢鄉,是多麼美麗。我走出門望了望天空月亮好美好美,柔和的月光如同平靜的湖水,如同母親的微笑,我高興極了彷彿在向我微笑。雖然我想小寶撒了一個慌,但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維護了小寶純潔的心靈,保護了小寶的一顆童心。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讓人有愛,有信任,有感動,有呵護他人的心。 

只為一顆童心而撒謊,雖然我們都知道聖誕老人是我們的父母,雖然我們都知道月亮上沒有嫦娥妹妹和天蓬元帥。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就如同月亮就,如同母親。呵護着孩子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只為童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