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飛揚》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飛揚》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全面發展的好學生》這篇文章。它的主角是鍾敏娟,是廣州市盲人學校初二級的學生。她在五年級時就進入校學生會,成為一名學生幹部,初二時就擔任了學生會副主席,廣播站站長等職位。她工作認真負責,盡職盡責,得到了老師們的讚賞和同學們的好評。她勤奮好學,積極進取,勇於克服困難,課後獨立思考,堅持複習,預習。由於鍾敏娟是盲人,她為了拉近與正常學生的距離,還努力吸取課外知識,擴展自己的知識面。正因如此,她的成績才在年級一直名列前茅。 

  鍾敏娟的優秀,不僅只是在學習上,在文體方面,她更是一個全面發展,多才多藝的學生。 

  她二年級開始學電子琴,三年級開始學鋼琴,四年級又參加了學校的樂隊,隨後還學了揚琴,琵琶……在另一方面,她還是個體育健將,她經常堅持鍛煉,並經常在校運會中取得一,二名的好成績。 

  鍾敏娟雖然是盲人,但是她的能力可以說是達到甚至是超過正常學生的水平,這主要是靠她的努力和勤奮。很多正常學生認為自己比殘疾學生更厲害,其實不然,因為他們沒有殘疾學生勤奮。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天賦。”鍾敏娟的天賦雖然沒有正常學生高,但是她很勤奮,正是她的勤奮彌補了她的先天的不足。所以說,勤奮比任何天賦都重要,鍾敏娟的勤奮和她那種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青春飛揚》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飛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