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魯濱孫漂流記》講述了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他在一次航海中遇險,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頑強的和自然做鬥爭,還救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並和“星期五”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終獲救,回到自己祖國的故事。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遇事要樂觀,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不放棄!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禁想到我們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魯濱孫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不逃避呢?有些同學跟魯濱孫就正好相反,有問題卻不提出,就讓問題一直留着,下次遇到相同的問題時還會是不懂做。

  從《魯濱孫漂流記》中,我明白了:生活中,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要遇到許多困難,有些看來是根本不可克服的,但只要經得起失敗的,有堅強的毅力,最後一定能成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面對並克服困難,始終保持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挑戰厄運。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