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向手上哈着氣,使勁地跺了跺腳,拿起碗,挨向門口。一陣寒風兜頭罩來,他打了個寒戰,縮起脖子,眯着眼。空中正灑着淡淡的雪花。操場上、河面上全是白茫茫一片。 

  忽然,他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不錯,有人在叫他!他伸直頭,尋找着聲源,在校門口! 

  他顧不得冷,跑向校門。是媽媽!棉襖、圍巾、雨靴,媽媽兩臂環在身前。他沒有喊,只是疑惑地看着。“雲兒,這是給你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從懷裡掏出一個布包,圍巾終究裹不住紅艷艷的笑臉。 

  “生日?今天?哦,對!”他忽然感到了一陣暖意。 

  他接過布包,打開來,玻璃瓶摸起來還是溫熱的呢。 

  “上星期你爸騎車滑倒跌斷了腿,忙着照顧,原想後天放假回家時再給你過,又想到你的十三個生日從未誤過。所以,今天我給你送來了點菜先湊合著吃,後天回到家再給你好好補。”媽媽摘了手套,揉着凍紅的耳朵,絮絮地說著。 

  “媽媽,冷嗎?”他注意到母親身上一塊干一塊濕,“怎麼不進去躲一躲?” 

  “走了一段路,不冷。準備進去的,又怕你同學笑話,還是在這兒等你。快進去吃吧,這菜雖揣在懷裡,卻冷得快。”母親臉上寫着濃濃的歉意,眼裡卻含着淡淡的欣喜。 

  他努力地抑制着淚水,若有所思,問:“爸爸好了嗎?” 

  “傷筋動骨一百天呢,哪有那麼快。呀,對了,我出來這麼久了,得快點趕回去。”媽媽戴好手套,“你快進去吧,菜冷了。” 

  “媽媽,路滑,你慢點。”“好,媽先走了。要聽老師的話,好好讀書。”媽媽又念起了那重複了一萬次的“經文”來,可今天他聽起來卻十分入耳。 

  媽媽轉過身,走了幾步,忽然腳下一滑,差點摔倒,忙穩住身體,又蹣跚着向前走去。他的心也跟着收緊起來:這一路上,媽媽不知要跌幾跤啊! 

  雪似乎更大了,漸漸地模糊了媽媽的背影,也模糊了他的眼……

您正在瀏覽: 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