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夢 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 中國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對於一個陷於迷途中的人來說,是照亮前進道路的航標燈;對於一個奮發向上的人來說,是繼續向前的動力。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只會終日碌碌無為,生活毫無方向性,最終會被平淡的生活大海所淹沒;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夢想,就會很難在國際社會中立足,會被國家間極強烈的競爭所淘汰,退入落後的行列。由此可見,我們每個普通人需要有夢想,國家更需要有夢想。

  習近平同志一上任就提出了“中國夢”這個目標,“中國夢”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重展大國雄風,這個美好而又並不遙遠的夢想,激勵了無數國人的鬥志,原本已麻木的神經又興奮起來了,開始了艱苦又充實的“尋夢”。

  中國是有夢的。早在明朝,就有萬戶造“火箭”,想要升天,雖然他並沒有成功,可他卻是當之無愧的“人類航天始祖”,他的事迹激發了人民的“航天夢”,終於在今天,神舟九號飛船成功上天,並在太空由王亞平向全國人民講授了精彩生動的物理課,將原本枯燥深奧的物理定律在太空中展示得簡單易懂,充滿趣味性,引起了廣大青少年的“物理夢”、“太空夢”。

  中國是有夢的。習近平同志提出要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他和黨員幹部們以身作則,在一次會議后,他們中午的午餐人均僅為20元,並且做到了“光盤”,堂堂主席竟能做到如此,國人怎能不欽佩,怎能不學習?很快,很多人加入了“光盤”的隊伍,“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已經深入人心。

  中國是有夢的。遼寧艦成功運作,不僅使中國在海洋上名聲大震,國際聲望日益提高,更使中國奮鬥已久的“航母夢”得以實現,中國向海洋進軍的步伐已越來越快,越來越穩。

  我也是有夢的。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名滋潤人們心靈的園丁,為祖國的花朵們傳授知識的雨露,幫助他們修枝剪葉,同他們一起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奮鬥!

  在這個經濟全球化、世界格局多極化的趨勢下,我們中國面臨著重大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我們在“尋夢”的過程中所取得的進步使一些國家看不慣,想方設法阻礙我國經濟和外交的發展,我們一定要遵循習書記的教導,牢固樹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一觀念,不驕不傲、不屈服,一心一意搞發展,全心全意跟黨走,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積極化解同別國間的矛盾,爭取早日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中國夢,我的夢!

  高一:王菲sky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 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