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老師的夢想是教好祖國的花朵;家長的夢想是培育好祖國的明天。而我們也應該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則是當一名戰士。

  雖然我沒有強壯的體魄,也沒有戰士的堅定意志。但毛主席曾說過的一句話一直激勵着我: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是的,世上沒有絕對難的事,只要自己肯去鑽研,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相反,如果一個人遇難而退的話,再簡單的問題在他(她)的眼裡也很難。就像人們建造青藏鐵路,築路大軍一次次遇到了非常困難的事,但還不是成功的建起了青藏鐵路了嗎?

  有人可能會問:當戰士這麼艱苦,叫我干我還不敢呢,再說現在中國已經不再打仗了,幹嘛還要戰士?其實我想做一名戰士只有一個原因:保衛祖國!雖然現在中國已經不再打仗,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我們國家的人民要做到居安思危。如果中國不再訓練戰士的話,外國侵略者就會趁虛而入,特別是日本,現在網上都有傳言,因為釣魚島局勢,中日兩國又要開始戰爭了。所以居安思危是不容忽視的。因此,我想當一名戰士,像白楊樹一樣,從來就這麼直,這麼堅強。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都要誓死保衛祖國!

  夢想就像一條小路,為人生指引方向。我有時也會這樣設想:如果沒有了夢想會怎麼樣?如果沒有夢想,中國會成功發射兩彈一炮嗎?如果沒有夢想,毛主席會在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句話嗎?如果沒有夢想,中國會順利發射神舟1號到神州4號再到神州10號等各種火箭嗎?如果沒有夢想,中國會成功舉辦奧運會、世博會、青奧會嗎?如果沒了夢想,中國人民會成功防禦並加以治療非典、H7N9等傳染性疾病嗎?這一切難道不是夢想的力量嗎?如果美麗中國沒有了夢想,就像一盤沒有凝聚力的沙子,任憑風的狂吹,任憑侵略者的宰割,將中國弄得四分五裂;沒了夢想,中國就過不上安穩的日子,東方雄獅將會繼續沉睡!天哪!如果沒有了夢想的中國真是不可想象,可見夢想對人們是多麼重要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夢,則國夢!中國夢,夢之藍!

  同學們:心動不如行動,為了祖國的明天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樹立起自己的夢想,向夢想進發!

  浙江台州溫嶺市松門鎮第二小學五年級:季雙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