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是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小動物,它們有很強的團結力。

  螞蟻全身呈黑色或棕色,頭上長着兩根觸角,別看它的觸蟲小,但它能給許多螞蟻傳播信息;螞蟻有六隻腳,爬起來敏捷自如。

  螞蟻力大無窮,它可以搬動一粒比它身體大幾倍的大米,它們如果團結起來能搬動一隻死老鼠,或是更大的動物。我家樓下的草坪里有許多個螞蟻窩。一次,我看見螞蟻不遠處有一隻死了的小蒼蠅。一隻螞蟻發現后,喜出望外地回去搬援兵了。過了一會兒,螞蟻大隊衝到蒼蠅跟前,把蒼蠅包圍起來,把蒼蠅緩緩地拖回洞里。

  我看過一本書,書里寫着一個關於螞蟻的童話故事:說的的是一人炎熱的夏日,一群螞蟻在被太陽曬得滾燙滾燙的大地上,勤奮地運着大大小小的貨物。有的背,有的拉。夏天過去,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噢,好冷啊!”蟋蟀在雪地里找不到食物,慢慢地往前走,來到了螞蟻家。“嘭,嘭”的敲門聲。吵醒了正在熟睡螞蟻,螞蟻聽到有人敲門,打開門。走出來蟋蟀哀求道:“我要餓死了,給點兒吃的吧!”螞蟻諷刺地回答:“蟋蟀先生,請你還是唱歌跳舞去吧!”這個故事說明了螞蟻勤勞儲備的價值和“沒有遠慮,必有近憂”的道理。

  螞蟻很團結,很勤勞,我們要學習螞蟻團結向上的精神和勤勞忠實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