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螞蟻,大家一定都知道,可你們真的以為螞蟻很弱小嗎?那你就錯了,其實是大自然蒙蔽了你的雙眼,你可別小看了這個微不足道的小傢伙,它的本領可真不小哩!

  我們一但在野外迷了路,就很難找到回來的路,可螞蟻卻不一樣。你是否注意到,外出覓食的螞蟻無論走到“天涯海角”他也能很快找到自己的“老根據地”。螞蟻是靠什麼來辨別方向的呢?靠識記周圍的天空和景物。除了四周的天空和景物來幫助螞蟻辨別方向外,他們還有一個世上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法寶”,那就是螞蟻走過去的地方都會留下一種特殊氣味,掉隊的螞蟻可以根據這種氣味來辨別方向。

  如果我說螞蟻是個大力士,你一定不相信。那麼我們就讓大象、駿馬、黑熊和螞蟻進行一次負重比賽,比其可託運貨物的重量大小作為評定勝負的標準。比賽結果簡直出人意料:碩大無比、體魄雄偉的大象只能拖動比自身重四五倍的東西;英姿勃勃的駿馬也只能拖動相當於自身五倍的東西;那傲慢自大的黑熊更不得不甘拜下風了,他只能拖動不到自身五倍的東西;而螞蟻卻能拖動比自己重幾十倍的東西,贏得了“冠軍”,這場比賽精妙絕倫、扣人心弦,真讓人大吃一驚。

  螞蟻還是一個小小氣象員呢!在秋天裡,螞蟻爬得越高,說明這年的冬天就越冷,農民還常說:“螞蟻上樹,漫天風雨”“螞蟻下山,必有乾旱”“螞蟻搬家蛇過道,名日必有大雨到”之類的農諺。

  螞蟻給人類的啟示也不少呢!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公園發現了一群螞蟻,我們就扔了一些麵包給他們,他們看到后,大點的四五個運回去,小點的一兩個運回去。他們用團結的力量為他們得到了食物,這就是是螞蟻給我的啟示:不管做什麼事,我們都要團結一致,才能戰勝敵人,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也要有團隊精神。

  真沒想到小小的螞蟻竟有如此多的奧秘,真是令人驚嘆不已。其實,大自然的奧秘有許多,這將有我們去探索、去發現,利用大自然,為人類造福。

  五年級:付馨竹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